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庐阳区推出“DT贷”,设立1000万元风险补偿资金池助推企业发展
2019年09月18日 13:55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曹芹 李界

为支持庐阳区大数据及相关产业发展,增加金融服务供给,日前,庐阳区结合区情,由区财政局(金融办)联合相关金融机构、行业主管部门发起设立主要针对大数据等类型企业的财政金融产品(简称“DT贷”),精准帮助辖区相关企业解决融资难题。

据了解,“DT贷”是一款面向庐阳区大数据企业,电子商务企业,节能环保、大健康及其他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的财政金融产品。该金融产品由庐阳区人民政府以及相关银行、担保机构进行风险分担,庐阳区财政出资给予企业贷款政策贴息。其中,由庐阳区财政出资1000万元作为风险补偿资金池,为企业提供贷款增信,合作银行按照风险池资金的10倍进行放大。

“‘DT’贷的设立,是庐阳区根据辖区企业特点,积极发挥财政金融杠杆撬动作用,精准扶持主导产业发展的一项创新举措。”庐阳区金融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辖区符合条件的企业申请“DT贷”最高可贷500万元,贷款期限可申请到两年。与其他财政金融产品相比,此次“DT贷”延长了对企业的扶持时间。同时,庐阳区人民政府按照银行同期贷款基准利率给予企业70%的利息贴息,单个企业奖补最高可达30万元,大大降低了企业贷款成本。

近年来,庐阳区依托全省首个大数据产业园——合肥庐阳大数据产业园为载体,加大大数据企业招引力度,先后引进华为合肥云创新中心等重点项目。目前,全区有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117家,大数据企业近100家,其中经市级认定的大数据企业25家。此次庐阳区设立“DT贷”产品将促进“金融+大数据”“金融+高新技术”等创新模式在该区开花结果,助推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