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我来办、马上办、全办好”——庐阳政务全程代办为企而来
2019年09月09日 15:12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庐阳发布

“真没想到啊,在庐阳区办事这么方便,我就动动嘴,签几个名儿,事情就全办妥了。”日前,在庐阳区全程代办专员把开业所需证件递给安徽五八企服技术信息有限公司负责人时,该负责人感到十分惊喜。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2018年11月份,庐阳区正式启动政务服务领域的全程代办服务,用“政府跑腿”来换“企业减负”,为区域内重大投资项目、重点项目和招商引资重大项目提供全程免费代办、领办服务,服务内容包括设立开办、投资立项、税务登记、店招审批、消防备案、放映许可、餐饮许可等。据悉,自该项服务投入运行半年以来,已为100余家企业提供“零距离”的精准政务服务。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今年“两会”上指出:“要努力打造良好营商环境,让企业家安心搞经营、放心办企业。”为聚力打造招商引资“强磁场”,庐阳区于去年年底在政务服务领域开启全程代办服务,并在全省率先将服务延伸至区域内主要经济载体和产业招商的最前沿。庐阳政务人积极担当最勤快“代办员”,以“我来办、马上办、全办好”服务宗旨,为企业提供“一条龙”“一站式”服务,广受好评。

企业在哪里,服务就在哪里。

今年8月份起,庐阳区大数据产业园、华润万象汇商业综合体2个政务服务全程代办派驻点相继投入使用,打通为企服务“最后一公里”。目前,在庐阳区大数据产业园、庐阳区政务服务管理局设置的全程代办服务派驻点已经成为两处为企服务的靓丽景点。从庐阳区大数据产业园产业园大厅走进,弧形的办公台附近设有“合肥庐阳区大数据产业园派驻点 全程代办导询台”的指示牌,服务派驻点非常显眼,并有专人引导企业办理服务事项。

据了解,庐阳大数据产业园是以“大数据+”为主的产业集聚区,总投资15 亿元,也是安徽首个大数据产业园。园区内共建设有22栋楼宇,包含总部基地、花园办公、高层办公、产业配套楼宇等多种业态。目前已完成与14家企业的签约,该大数据产业园派驻点不但可以为已签约的企业代办工商登记变更等85项事项、提供“一站式”服务、落实“全办好”不打折扣,还可以让前来参观而暂未进驻签约的企业深刻感受庐阳区政府为企业服务的决心和态度,助力打造更优质的营商环境,吸引更多优质企业入驻。

在派驻点,记者看到,该政务服务网点可称得上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配有三台电脑和云主机、高拍仪、扫码枪、身份证读卡器、打印机等一系列办公所需设施,其中还设有一台电脑“专机”供办事企业自助查询、申办。“在公司门口就能了解到所有业务的办理流程,自己都不用费心,就有人帮忙全部搞好,这种服务简直比五星级酒店还要周到贴心啊。”合肥令合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联系全程代办专员表示,企业想要办理股权变更业务,希望先了解一下具体流程。大数据产业园区派驻点代办专员当即为企业详细讲解了办理股权变更的相关材料及办理流程,并且主动向企业说明该事项可以由大数据产业园区派驻点程代办专员全程代办,同时打印出“庐阳区政务服务中心全程代办服务受理单”提供给企业。该企业负责人原先对此事项一头雾水,现在不仅了解了具体流程,还得知可以由代办专员代办该业务,表示十分欣喜。

据悉,位于临泉路的华润万象汇商场开业在即,拟入场经营商户达262家,庐阳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前期已积极主动与华润方对接全程代办派驻事宜,自8月19日开始,每天下午2点至5点,安排全程代办专员驻点在华润万象汇招商中心,为商户集中上门办理营业执照申报、食品经营许可证等相关政务服务事项,真正做到了“最多跑一次”即可办结。截至目前,该派驻点已为60余家商户集中办理近100件业务,解决企业及入驻商户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企业提供高效快捷的政务服务。

代办,秒办!

前不久,庐阳区重点招商引资“花生好车”项目联系区全程代办专员,反映企业正在合肥市政务服务大厅办理企业股权转让业务,因企业营业需要,时间紧迫,希望能尽快领取到新的营业执照。

在收到企业求助之后,庐阳区政务服务管理局立刻联系到市政务服务管理局规划协调处,协调合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审批处室,安排庐阳区全程代办专员主动对接服务,当即受理了企业办理股权转让相关材料。当天下午4点30分,企业就如愿领到了新的营业执照。而原先需要3个工作日办结的事项,提速至“即办即取”,“花生好车”项目相关负责人对庐阳区的为企服务效率和越来越优质的营商环境连连称赞!

据了解,庐阳区正不断建立完善全程代办工作网。目前有政府全程代办专员、重点项目载体派驻专员、区直相关单位审批专员、各乡镇(街道)营商环境部联络专员30余人,为全程代办发挥更大作用严阵以待。

“全程代办是庐阳政务服务3.0模式再出发的又一新的里程碑,用‘政府跑腿’来换‘企业减负’,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为民为企服务,我们初心不改,并将全力以赴。”庐阳区政务服务管理局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