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淮河路大街区智慧街区将正式进入具体实施阶段
2019年09月05日 17:56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庐阳发布

日前,记者从庐阳老城办了解到,淮河路大街区智慧街区一期工程已完成招投标工作。智慧街区建设将正式进入具体实施阶段。

目前,庐阳区正在大力推进淮河路大街区管理,将宿州路、寿春路、长江中路、环城东路环绕的整个区域,包含逍遥十八巷和淮河路步行街,作为老城更新的新单元,试点推行淮河路大街区管理模式。

该区域总面积近39万平方米,共有约28条街巷、15个路口。为建设综合性商业圈智慧街区体系,打造华东地区智慧街区典范,庐阳区正积极与阿里、华为集团合作,开展智慧街区试点启动智慧街区工程,计划2019至2021年分三期工程建设智慧安全、智慧商业、智慧社区和智慧交通体系。

一期工程

包括建立智能监控系统和数据分析中心,初步建立智慧安全和智慧交通系统。预计今年年底完成。包括建设数据监控中心和大数据管理平台,在主要路口和节点位置设置117个监控数据采集点。

二期工程

将分区建立智慧商业系统,同时将分区建立智慧社区系统,布点智能灯光、智能公厕、智能垃圾箱等。

三期工程

将在区域内建立统一的大数据管理平台,建立统一的信息服务平台,线下线上融合服务覆盖90%商户。

淮河路大街区人员密集、商业繁华、道路相对狭窄,要真正打造智慧安全、智慧商业、智慧社区、智慧交通,并不容易。然而,随着大数据的巧妙运用,未来这些问题都将有最合理的解决方式

智慧安全

致力打造“管服一体”的智能安监。引入第三方安全监测机构,实地勘测、定期巡查并通过APP输入安全检测报告,结合监控摄像监测,以问题为导向进行隐患整改,提升安防质量和效率;下一步,还将推进使用智慧式用电安全管理系统,通过在电表安装监测,实现对街区用电安全的实时监控,确保用电安全。

智慧商业

未来,将打造数据驱动的智能商业倍增器,推广1+N智慧服务体系,布局智慧支付设备,打造智慧综合体,智慧餐厅等,加强大数据分析,实现商户精准营销,提高用户体验。


智慧社区

将打造治理服务的智慧社区双通道:建立智慧社区线上服务平台,逐步引入专业物业服务,实现社区安全、快递服务、费用缴纳、养老服务、垃圾分类、物业保修、房屋租售、政务办事、党建管理等智能化服务。



 

智慧交通

打造时空全域洞察的智能交通体系。将实现智能引导和停车优化,通过交通组织优化,线上准确实时引导、缓解停车难等问题;将对区域内交通出行量和停车行为进行智能分析,指导形成交通管理对策;将街区车人动线情况、周边公共交通站点车辆到站情况、停车场所车位剩余情况、各路段人流密度等情况信息数据化采集,在主流线上平台提供交通信息提取、街区游览推介等服务。


智慧街区项目的实施,将为实现建设数据化运营平台,通过大数据手段实现政府、商业街区、社区、商家、用户等智慧化联动。

“通过打造淮河路大街区特色商业区,将进一步推动产业化升级、提升老城区交通组织能力,为该区域的安全监管、营业推广、综合管理、周边的交通管控等提供数据化支撑,提供更加安全、便民高效的服务。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