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庐阳人大讲坛”开讲《资本论》
2019年09月02日 14:26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李力

8月23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第五期“庐阳人大讲坛”在区政务中心举办。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成员,机关全体人员,各乡镇(街道)人大主席(主任)参加了本次活动。

此次活动邀请了市委党校李敏琪教授作题为“《资本论》导读”的专题讲座。李敏琪以丰富的知识储备,从历史、经济、政治、人文等多个角度,全面介绍了《资本论》成书的时代背景和发展历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资本论》的主要内容、丰富内涵、深远影响和当代价值,并结合人大机关特点,旁征博引、据理剖析,展示了马克思主义对人大工作的重要指导意义。讲座充满魅力,引人入胜,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大家听后深受启发,对《资本论》的理论精髓有了全新的认知,对一代无产阶级革命导师马克思的伟大思想有了更为深刻的感悟和理解。

讲授结束后,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曹佑华作了总结。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学习理论最有效的办法是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资本论》作为重要的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之一,经受了时间和实践的检验,始终闪耀着真理的光芒,其科学性和指导意义不会因为时代的变迁而过时。她要求,全体参学同志要勤于思考,充分吸收《资本论》理论精髓,加强对经典著作的学习、研究,不断提升理论修养,坚定“四个自信”,净化政治灵魂;要结合人大工作实际,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当代中国实际、与人大工作有机结合,真正做到入脑入心,融会贯通,更好地开展工作。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