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庐阳区新建成的“一校两园”即将投入使用
2019年08月29日 17:20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王凯 任琨 何刚

日前,记者从庐阳区教育体育局获悉,该区新建成的合肥市永红路小学庐州府校区、合肥市长江路幼儿园教育集团天成分园、合肥市荣城幼儿园教育集团菱湖分园 三所校(园)将于今秋投入使用。 至此,庐阳北部教育资源再次得到扩充,将更好满足主城庐阳北部区域 适龄孩子的入学需求。

老城区优质小学整体北迁 老校焕新生

合肥市永红路小学庐州府校区位于怀宁路与固镇路交口西北角,建筑面积17068.33平方米,内有2栋教学楼以及配套功能楼舍,设有24个班级,可提供学位1080个。校园内文思园、笃行园、明志楼、弘远楼等从命名到装饰无不散发着浓厚的人文底蕴,音乐室、舞蹈室、心理咨询室、阅览室等配套场馆、功能室整洁一新。




合肥市永红路小学最早创办于1945年,经过数十年的发展,该校逐步走出了“以德治校 科研兴校”的特色之路,拥有了精于研究、善于创新的学习型教师队伍,创建了具有永小特色的德育教育品牌。该校曾先后荣获全国红旗大队,合肥市首批特色示范校、合肥市德育先进单位、合肥市首批“绿色学校”、合肥市红领巾示范学校等荣誉。


“永小本部的最后一届学生明年即将毕业,届时永小将彻底完成全校的整体北迁,进一步满足新校周边适龄儿童的就近入学需求。”合肥市永红路小学负责人张万新表示。



高起点创办公办分园 幼儿入好园

合肥市长江路幼儿园教育集团天成分园位于橙香路与固镇路交口西南角,建筑面积约6500平方米,办学规模为18个班,提供学位540个。园内的色彩线条搭配得清新而柔和,给人以亲近自然之感。除了分小、中、大班在每一层设有6个班级和一个活动室,该园还创新设计了幼儿木工坊和位于平顶天台位置的种植园地。同时,该园还在全区幼儿园中首创“教职工办公区域设在地下室”,以腾出更多地上的活动空间给在园幼儿。


合肥市长江路幼儿园创办于1952年的,是安徽省首批省级一类园。近年来,该园曾先后获评安徽省幼教先进集体、安徽省文明单位、合肥市平安校园等荣誉称号。“天成分园将在长幼教育集团‘尊重幼儿本位,回归教育本真’的教育理念引领下,打造自然生态的教育环境,在创意课程体系探究中育童心,在中华传统礼仪熏陶下养大德,为幼儿的多彩世界绘好底色,用‘创意课程体系’呵护童心。”合肥市长江路幼儿园教育集团总园长王俐表示。天成分园将打造“活”“爱”“乐”的特色园所文化,让每一位教师充满活力,懂得关爱;让每一个孩子彰显活泼,学会友爱;在鲜活、博爱、快乐的教育中,构建“和乐”的园所氛围,实现“童乐”的教育追求。




在凌湖路与蒙城北路交口东北角的皖投天下名筑小区内,新建成的合肥市荣城幼儿园教育集团菱湖分园显得格外醒目。该园建筑面积2898平方米,设有9个班,提供学位180个。走进园内,仿佛置身迷你动物王国,惟妙惟肖的卡通图案、栩栩如生的动物模型,处处充满着天真童趣。该园每层设有三个班级,设置了美工室和科学发现室等主题活动室,室内宽敞整洁。


近年来,合肥市荣城幼儿园曾先后荣获“合肥市一类幼儿园”“合肥市餐饮食品安全监督量化分级A级单位”“合肥市平安校园”等荣誉称号,今年还获评了合肥市特一类园。“荣城幼儿园教育集团菱湖分园建成之后,荣幼教育集团将形成‘一地三园’的办学模式。未来,菱湖分园将依托集团化发展的优势,秉承‘以人为本、和谐发展’的办园理念,推行品质教育与自主探究相结合的教学模式,努力形成‘真自然’‘真探究’‘真学习’‘真发展’的办园特色,促进师幼和谐相融,携手成长。”合肥市荣城幼儿园教育集团总园长王仁凤表示。



“今年4月,庐阳区18个教育集团正式挂牌成立,新建成的长江路幼儿园教育集团天成分园、荣城幼儿园教育集团菱湖分园都将在集团的引领下,进一步整合优质师资、理念,提供更优质的学前教育。随着北部‘一校两院’的建成使用,将进一步扩充庐阳北部片区的教育资源,满足周边儿童的就近入学(园)需求,这不仅有效缓解了入学难,也让首善教育成果不断惠及更多居民。”庐阳区教育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