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20多家“安徽首店”今秋亮相庐阳
2019年08月07日 17:44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 张慧 杨璨

近两年,省城首店经济发展势头喜人,国际品牌、国内领先品牌、网红品牌等纷纷进驻合肥。8月6日,记者从合肥市庐阳区了解到,今秋9月该区将新增多家“安徽首店”,美国轻奢服装品牌HardyHardy、香港日系街头潮牌Aape和izzue army、店规和菜品都很“二”的太二酸菜鱼、茶太良品、赛鲜生等20余个“安徽首店”品牌将在金秋时节亮相该区北部新商圈中的华润万象汇,为市民带来“打卡”新去处。

为落实国家、省、市关于推动商贸零售业创新转型相关意见,加快庐阳区商业业态更新、激发消费潜力、促进商品消费高质量发展,打造区域性商贸中心和时尚购物高地,2019年,庐阳区政府制定了《庐阳区商贸零售业转型发展政策》,大力支持“首店经济”,给予引进国内外知名品牌、特色品牌、口碑品牌在庐阳区开设“首店”的运营方给予最高100万元的奖励。

通过政策的精准引导,今年以来庐阳区祥源广场、万科广场和合肥银泰中心等各大商业综合体成功吸引了美团旗下海屯生鲜、暗恋桃花源、麦望三城、大福本格烤肉、RE'VAN、雅莹等越来越多的首店和网红品牌入驻,有力地推动了庐阳区商品消费高质量发展。位于北一环祥源广场的美团旗下“海屯生鲜”是第一个兑现相关奖励的企业。今年6月,庐阳区商务局根据《庐阳区商贸零售业转型发展政策》第9条实施首店引进计划政策,对引进国内外知名品牌、特色品牌、口碑品牌在庐阳区开设“全国首店”、的运营方,每引进一个品牌分别给予30万元,最高不超过100万元的条款内容,给予其30万元补贴奖励。

“首店经济不仅仅是售卖商品或提供创新服务,更是在推广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一个快速发展的城市商业需要源源不断地创新活力,首店经济正是新产品、新业态、新消费的创新体现。首店以商业综合体为依托,带动商圈化的首店经济发展。希望庐阳区能有越来越多的首店进驻,从而促进庐阳区商品消费高质量发展,助力培育经济新动能。”庐阳区商务局负责人表示。

除了对首店经济的奖励,为积极推动商贸零售行业转型升级,精准引导商贸企业转型升级,庐阳区还对新落户的世界500强商贸企业、国内商贸行业100强、新零售及电商领域独角兽企业区域总部或功能总部,最高给予100万元奖励;对年零售额总量居全区前10名且保持稳定增长的商贸零售龙头企业,最高给予40万元一次性奖励;对积极开展电子商务业务,且达到一定规模的零售企业,最高给予10万元奖励;对列入年度精品街巷打造计划的街区内商户,给予每家最高20万元改造补贴,每条街巷最高达300万元;对新认定“庐阳老字号”的品牌给予1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对符合条件的“中华老字号”“安徽老字号”“庐阳老字号”企业给予最高50万元/年开店补贴。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