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压紧压实责任 共同促进我区水污染防治工作取得新进展
2019年07月31日 18:06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李力 朱新亚


7月30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对我区《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曹佑华,副主任王翠英、王新成、李济飞、殷硕景,区人大常委会城建工委负责人、部分驻会委员参加检查。副区长周茂斌,生态环境庐阳分局、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区住建局、区农林水务局、区城管局等单位的负责人陪同视察。

检查组一行先后前往四里河河道堤岸、上城国际小区、皖能合肥发电有限公司等处,实地察看了四里河河道清淤改造、上城国际小区生活污水管网改造及皖能合肥发电有限公司厂区内污水处理设备运行情况,并向现场负责人和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了工程进展及污水处理达标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区政府相关负责人汇报了我区水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情况;与会同志分别就我区在水污染防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检查组强调,现阶段,我区水污染防治主要集中在河道综合治理、城乡面源污染、污水排放治理、雨污分离管网改造等方面。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存在问题,积极落实解决之策;要在市级统筹方面做文章,争取上级主管部门支持,推进县区共管共治,形成齐抓共管河道水环境治理的合力;要积极建设初期雨水调蓄、处理设施,减少区域面源污染;要持续加强污水排放整治力度,加快雨污分流改造;要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加大执法力度,保持对环境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要继续坚持和完善“河长制”“湖长制”“排长制”,压紧压实责任,共同促进我区水污染防治工作取得新进展。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