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庐阳两个项目入选安徽省服务业发展引导资金拟支持项目名单
2019年07月22日 16:01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庐阳发布

7月15日,合肥市发布了2019年安徽省服务业发展引导资金拟支持项目名单。合肥金融广场项目及合肥庐阳大数据产业园项目(庐阳DT产业园项目)入选,获得省服务业发展引导资金支持。

 

安徽省服务业发展引导资金

安徽省服务业发展引导资金(以下简称“引导资金”)是指安徽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管理的省统筹资金。

设立目的:通过对经济和社会效益较好的服务业项目扶持,引导社会资金加大对服务业投入,促进服务业加快发展。

支持重点:1、物流枢纽及重大物流基础设施项目。主要支持国家物流枢纽铁路专用线、多式联运转运设施、公共信息平台;物流园区转运设施、现代化立体仓库以及冷链物流设施等。

2、创新型公共服务平台项目。主要支持科技服务、软件与信息服务、金融商务、电子商务、创意文化、旅游休闲、健康养老服务等重点领域的创新型公共服务平台项目。

3、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示范项目。主要支持与先进制造业深度融合的生产性服务业重大示范项目。

省级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省级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和示范园区内项目优先。

合肥金融广场

合肥金融广场,一座鎏金之城,落户庐阳区,将打造一个全新的金融地标。未来,合肥金融广场项目将对庐阳区及周边经济发展起到推动作用,

同时在优化结构、提高产业竞争力、增加税收、扩大就业、完善公共服务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专业的金融平台、宜居的生态版块、丰富的教育资源、集齐休闲、健身、娱乐等配套设施,合肥金融广场将是一座24小时的活力城。合肥金融广场项目由北向南分为B、C、D三个地块。

▼▼▼

B地块以超高层办公塑造区域地标,打造低密度的商务街区。超高层位于B地块西南角,针对中端客户提供100-1400平米高品质办公单元。

C地块布置酒店和soho办公塔楼,从50-1200平米不等,打造中密度的休闲街区。

D地块最靠近庐州公园,依托一线公园景观,布置独栋产品,提供300-1200平米的总部街区,强调昭示性和独立性。

此次获得引导资金支持的合肥金融广场D地块项目,其靠近合肥市最大的城市公园—庐州公园,占据森林湖、植物观赏区、自然垂钓区、主题植物园等众多的生态资源。

未来,入驻人群不仅可以在商业街区休闲放松,还可以选择在庐州公园健身锻炼,养成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

合肥金融广场落户庐阳,将极大推进庐阳“金融总部集聚区”的建设进度。未来,合肥金融广场将持续构筑“一体、两核、四平台”的完整生态产业链,发挥金融大区优势,逐步形成以金融生态圈为主体,以总部经济核心区、产业孵化核心区为两核引擎,打造金融资本中心、金融信息中心、文化金融中心、消费金融中心,成为区域金融业发展和金融机构的核心承载区。发挥庐阳核心腹地的经济辐射带动作用,有效支撑合肥乃至安徽地区经济转型升级战略,开启金融全新时代。

合肥庐阳大数据产业园(庐阳DT产业园项目)

合肥庐阳大数据产业园(庐阳DT产业园项目)是安徽省首家专业化大数据产业园,总投资额约15亿元人民币,占地面积约161.3亩,规划总建设面积约33.63万㎡。

 

合肥庐阳区大数据产业园(庐阳DT产业园项目)是全省首家建设运营的以数据、通信、网络产业为主导的专业化高科技产业园区,具备5G创新应用的优秀基因和先决条件。目前,庐阳区政府牵手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三大通信运营商联合启动5G通信网络规划建设,并已完成部分基站建设。未来庐阳大数据产业园将依托华为合肥云创新中心,积极开展5G创新应用窗口建设,新增5G创新应用展厅建设,打造全省首个“云+大数据+5G”的智慧园区,努力打造全省5G产业新标杆。

该项目距离5号地铁线清河路站仅50米,直达高铁南站,紧邻着合肥的两大城市主干道——阜阳北路高架和蒙城北路;距离合肥两大水库大房郢水库和董铺水库仅1.6公里和5.8公里,坐享周边菱湖公园美景,气候温和温润,自然生态和谐;项目周边环境优美,拥有国家4A级景区三十岗乡、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三国新城遗址公园;园区内水系发达,花园式办公环境,绿化率高达30%;教育资源也很优渥,与合肥市安庆路第三小学灵溪校区比邻而居,与合肥市第四十五中学工业区分校隔路相望。

 

同时,该项目内还建设有300套精装人才公寓。项目周边3公里内有共约3000套公租房,加速人才聚集;60000㎡超大地下停车场,可供2000辆机动车停放;另有2800㎡智慧餐厅、高端休闲咖啡、共享报告厅、轻食简餐、运动健身房、网球场等。

2017年1月,合肥市发布了“合肥市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庐阳区抓住机遇,在全市率先启动并布局大数据产业发展,并率先发布了庐阳区大数据产业发展规划(2017-2021年),打通产业布局。在政策上给予企业有力的支持。

截至目前,合肥庐阳大数据产业园(庐阳DT产业园项目)已经签约华为合肥云创新中心,深圳怡亚通集团、合肥达内软件有限公司、安徽光大财问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等13家企业和中国信通院、同济大学城市风险管理研究院实践基地、中科灵蓄大数据安全实验室3家高校研究院所。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