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社保补贴政策 让灵活就业残疾人更安心
2019年07月11日 18:24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袁源

逍遥津街道县桥社区胡曼丽夫妇领到2018年残疾人灵活就业社保补贴各2344.80元,高兴地对残联工作人员说:“我们终于不用担心老了没有生活来源了,以后也能象企业职工那样每月有退休金,真的没想到”。胡曼丽夫妇双残,在家门口附近经营一家家电维修店,儿子上初中。老有所养,不拖累孩子,一直是他们的梦想,他们也动过自费缴纳社保的念头,可两人一年一万多的保费让他们望而却步,直到去年,逍遥津残联工作人员向他们宣讲了残疾人社保补贴政策,他们立即参保。

残联出台系列扶助残疾人就业创业的政策,其中残疾人自主就业创业社会保险补贴办法与残疾人切身利益更是息息相关。办法规定:通过自主创业、从事个体经营实现就业或灵活就业的残疾人,在法定劳动年龄段内,以个人身份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每年按照当地从业人员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最低缴费基数缴费金额的50%给予社会保险补贴,补贴的时间从上年的7月至当年的6月。

2019年7月份启动残疾人灵活就业社保补贴工作以来,逍遥津街道县桥社区残协专职委员积极做好宣传,确保符合社保补贴政策内的残疾人积极申报,根据社区残疾人基本信息资料和入户走访掌握残疾人就业情况,主动与人社口子工作人员沟通,从中找出自主缴费的残疾人,一一及时电话和上门通知,并与他们取得联系,把党的好政策告诉他们。同时,积极鼓励符合条件但未缴费的残疾人参保,以解他们自己和家人的后顾之忧。

县桥社区精神二级级残疾人方元春,现年48岁,2005年6月国企改制失业至今,尚有年幼一双儿女正在读书,方元春虽然残疾,但她一如即往、不辞辛苦为了家庭和工作,以灵活就业方式维持家庭日常所需,2018年7月-2019年6月本人缴纳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近10329元,经过本人申请,社区审核,街道已上报。方元春母亲薛大姐高兴地说:这是我女儿连续三年享受社保补贴政策,现在的惠民政策,极大的促进我们残疾人自主创业和灵活就业,让我们的生活更加安心。

在这次社保补贴申报工作中,县桥社区共计上报8名残疾人,申报金额预计将在2020年7月1日前社保补贴转入个人银行帐户。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