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美颜”进行时 庐阳区全力打造高铁沿线靓丽风景线
2019年07月11日 10:07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庐阳发布

最近,总有一群人在庐阳区的高铁沿线施工作业,即使烈日当空、汗流浃背,他们也没有停歇。

 

为了打造庐阳段高铁沿线靓丽的风景线,庐阳人一直奋斗在一线。

“为彻底解决高铁沿线环境问题,我们坚持‘四清理一覆盖’的方式开展整治工作,即清理沿线垃圾、清理私自种菜、清理乱堆杂物、清理违章搭建,覆盖绿色防尘网,彻底清除各类影响城市环境的问题。”庐阳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区将继续重拳治脏治乱,扎实开展高铁沿线环境整治工作,在全区形成齐抓共管城市管理的机制。

 

据了解,自庐阳区高铁沿线卫生治理绿化提升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该区共出动车辆约256台次,人员约1571人次,共清理违规种菜、治理裸露黄土面积达395470㎡,拆除违规乱搭建5212㎡,清理乱堆放4590㎡,清理裸露垃圾9470㎡,完善工地管理13700㎡,同时对清理完成区域及时覆盖绿网。

下一步,庐阳区将进一步巩固高铁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继续开展绿化提升工作,发展经济林、用材林、苗圃等,恢复并保护自然生态,打造出一条展示城区流动风景线的生态画廊。

庐阳区高铁沿线各乡镇街道齐行动

庐阳经开区

近日,庐阳经开区连水社区、金池社区、菱湖社区在高铁沿线大力开展综合整治专项行动,深入排查高铁沿线存在的安全隐患、卫生死角以及毁绿行为。

动员群众 爱绿护绿

菱湖社区发动辖区老党员和居民代表,配合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在高铁沿线开展清理违规种菜等工作,并进一步宣传爱绿护绿,严厉打击破坏高铁沿线绿化、环境的恶劣行为。

 

集中清理 焕新环境

金池社区联系相关部门调来挖掘机清理乱堆放的垃圾杂物。经过前期的垃圾清运和后期的地面平整和绿化修剪,该社区辖区高铁沿线的环境面貌已焕然一新。

加大宣传 积极引导

连水社区在保证清理工作完成的同时,加大巡查力度,通过设置公益广告、志愿者劝导等方式引导群众积极参与环境整治工作,确保铁路沿线环境整治工作常态化开展。

 


      大杨镇

全面整治 绿化提升

大杨镇积极出动人员和机械设备全面开展高铁沿线卫生治理工作,并同步实施铁路沿线绿化提升、绿化覆盖,使用各类绿色植物对高铁沿线进行“美容”,确保该区域绿化有色彩、有形态、有层次。

 

杏花村街道

整治环境 宣传先行

近日,杏花村街道在辖区高铁沿线,通过悬挂横幅、竖立公告牌等形式,宣传庐阳区高铁沿线卫生治理绿化提升专项工作,动员高铁沿线居民积极行动起来,共同打造和谐优美的交通环境。据了解,该街道在高铁沿线竖立公告牌200余个,悬挂条幅300余处,并向辖区居民发放“一封信”400余张。

 

清理菜地 播撒草籽

该街道还出动挖掘机等设备对高铁沿线违规菜地进行清理,对铲除菜地后的裸露地块用遮阳网进行覆盖,同时趁着降雨天气人工播撒草籽,并积极拆除违章建筑物。据了解,该街道高铁沿线卫生治理任务清单共11处,截至目前,已完成清理6处。

杏林街道

拆除违建 加大巡查

日前,杏林街道根据《合肥市高铁沿线卫生治理绿化提升专项方案》的要求,对北二环与涡阳路交口杏林后湾高铁沿线30米内,居民私自占用土地搭建的约为3000㎡“蓝皮棚”进行拆除。

 

同时,该街道还加大巡查力度,维护高铁沿线安全,协助市园林部门在该处进行绿化作业,共同创建安全、宜居的生活环境。

海棠街道

还绿于民 裸土覆盖

近日,海棠街道开展了橡树湾京福高铁沿线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工作。在街道城管队员的指挥下,工作人员使用推土机铲除京福高铁沿线毁绿菜地,并对平整土地后的裸地进行绿网覆盖。

   

四里河街道

建立台账 “挂图作战”

自行动开展以来,四里河街道以分管负责人为“段长”统筹街道环保、城管、文明办、市容办、建设办、信访等部门以及相关社区,实行“段长责任制”,将指挥所设在高铁沿线——“抵近指挥”。依据前期摸排情况,该街道明列问题清单,建立工作台账,落实具体责任人,做实每日通报制度,实现信息共享,并实行“挂图作战”,将整治项目在地形图上逐一标注,完成一项消除一项,全面推进整治工作。

 

全域联控 织密“防网”

根据辖区高铁沿线大量存在毁绿种菜的情况,四里河街道除在高铁沿线设置公告牌,悬挂文明标语横幅等以外,还组织城管队员、社区工作人员以及志愿服务者,常态化徒步巡查开展针对性劝阻工作,织密巡查监控网,实行“发现即劝阻”“多轮登门宣传”等方式,加大对高铁沿线环境治理工作的宣传。同时,该街道还在居民小区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取得群众的支持与理解,让群众成为推进高铁沿线环境整治的重要力量。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