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庆祝建党98周年 庐阳用行动向党致敬!
2019年07月02日 11:51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庐阳发布

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纪念日,中国共产党98岁了,阳区各个乡镇街道纷纷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七一”系列活动,庆祝建党98周年,传承红色精神,激发担当力量。

6月27日下午,庐阳区纪念建党98周年座谈会在该区政务中心召开。会议对全区涌现出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党组织和党建工作先进典型进行了表彰。会议号召全区党员要围绕建设“引领时尚的国际化首善之区”的宏伟目标,牢记职责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坚定必胜信念,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重温入党誓词

7月1日,庐阳经开区永清社区和金池社区分别开展“不忘初心 永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社区党员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了党性观念。同时,20多名来自安徽省、合肥市书画家协会的成员及书法爱好者汇集金池社区书画室,现场挥毫泼墨,创作了100多幅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书画作品,社区居民与志愿者用刻刀、剪刀,剪、刻出一幅幅关于建党题材的剪纸作品,表达对党的热爱和对祖国的美好祝福。


知识竞赛展风采

6月21日下午,杏林街道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暨“当好主力军·建功新时代”党史知识竞赛。参加此次竞赛的共有12支代表队,参赛选手们个个表现出色,展现出扎实的知识功底。


6月27日,三十岗乡开展“学习强国”党建知识竞赛。活动现场,来自三十岗乡基层党组织的十支参赛队伍,70多名党员积极参赛,踊跃答题。


6月28日,逍遥津街道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建知识竞赛。竞赛内容涵盖了党的历史、《中国共产党章程》以及党的十九大精神等知识点。竞赛现场,气氛热烈,精彩不断。


接受警示教育  提升党性修养

6月27日上午,亳州路街道组织领导班子成员、机关中层干部、各社区负责人、辖区部分党员四十余人走进义城监狱,开展“提升党性修养 严守纪律底线 ”警示教育活动。服刑人员在警示教育厅现身说法,给在场的每一名党员干部敲响了警钟。同时,党员们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宣传片,参观了监狱的警示教育展板。此次活动,旨在时刻警醒党员干部,切实汲取教训,爱岗敬业,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开展“红色之旅”教育活动

日前,杏花村街道松竹社区和灵璧路社区分别组织各自辖区党员到金寨县开展“红色之旅”教育活动。活动中,大家向革命烈士纪念塔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聆听革命先烈事迹。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沿着革命前辈的足迹继续前行,不忘初心,把金寨“燎原星火”和“忠诚奉献”的红色精神带到工作中,发扬新时代“红军精神”,做一名合格党员。


召开入党积极分子推荐会

6月26日下午,大杨镇照山社区党支部召开入党积极分子推荐会议,严格按照发展党员规程无记名投票推荐入党积极分子。会上,入党申请人依次向与会党员作了自我介绍,表明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和踏实为民服务的信心,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将时刻以党员的要求来规范自己,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举办楼宇红歌汇

日前,三孝口街道赤阑桥楼宇党委组织辖区12家非公企业党组织和共建单位党组织开展“唱响主旋律,奋进新时代”楼宇红歌汇主题活动。200余名党员群众汇聚一堂,共唱红歌,传承红色基因,吹响奋进号角。


民生汇演 为党祝福

6月26日,海棠街道平楼社区开展“党群心连心 民生惠邻里”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暨民生汇演活动。活动通过辖区居民表演歌舞、社区“党建+民生”图片展览和民生受益人现身说法等形式,提升辖区凝聚力和群众对民生工程的满意度。


开展党团共建活动

6月25日下午,四里河街道银河湾社区联合中澳学院举办“党团共建 情浓中澳”结对共建活动。此次活动包括节目表演、知识问答等多个环节,银河湾社区党总支十余位党员及学院百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此次活动旨在歌颂党的优良传统和辉煌历程,让大家凝聚在党团组织周围,增强理想信念,营造社区党团共建,守望相助的和谐氛围。


慰问困难老党员

6月26日,双岗街道万小店社区党委联合合肥市司法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慰问社区困难老党员活动。通过慰问,让困难党员感受党和政府的关怀,进一步增强党员对组织的归属感和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