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近亿元!庐阳区兑现政策“大红包” 重奖“经济功臣”!
2019年06月28日 11:56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曹芹 胡竞

新四板挂牌、科技认定、专利发明、贷款贴息等,奖励资金累计150多万元……日前,庐阳区安徽大恒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收到了一个“大红包”。据该公司负责人介绍,这个“大红包”来自2018年庐阳区扶持产业发展政策的奖励兑现。

据了解,该区自3月份启动2018年扶持产业发展政策的申报兑现工作,目前所有申报审核流程已结束,本次累计兑现资金近亿元,惠及辖区金融、商贸、服务、战新、大数据、科技、工业、农业等多个行业。目前,各项奖励资金正在陆续兑现中。

多项政策一次兑现,贡献越大奖励越多

“为了让辖区企业更好地享受区级产业政策,经区里研究决定,本次产业政策兑现工作采取一次性对区级多项政策进行统一兑现的方式,可谓是多面开花,普惠600多家企业。”据庐阳区财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自该区2018年扶持产业发展政策资金的申报兑现工作启动以来,该区积极鼓励辖区企业进行申报,各行业主管部门认真做好申报相关指导和服务工作,确保符合条件的企业应享尽享。


阳阳注意到,在此次产业政策兑现中,涉及面最广的是该区去年出台的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15项奖补政策。据了解,该项政策累计奖励资金达4000万元,仅科技认定涉及的奖补资金就达到900万元。

此外,此次产业政策兑现还涉及2017年该区产业政策延续兑现的奖励,以及该区2019年最新出台的“商八条”部分条款奖励,其中,新获得“庐阳老字号”称号和“合肥首店”的企业均在兑现范围之内。同时,就承接合肥市的产业政策兑现方面,此次该区兑现了共计700万元的奖励,用于支持辖区企业做优做强。

应奖尽奖,精准助力“高新特”产业发展

安徽省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正奇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各获得100万元的上市阶段性奖励;安徽长庚光学科技有限公司服务业首次入规;安徽菜大师农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在2018年电商零售额超500万元、同比增速超15%,均予以奖励……此次产业政策兑现中,既重奖辖区内“顶天立地”的大企业,也覆盖成长性较好的中小微企业,真正实现了应奖尽奖,全面扶持辖区企业发展的原则。

据介绍,此次产业政策兑现,除了普惠该区各行业的重点企业外,还结合庐阳区产业特色,对高科技企业、首店、大数据企业等予以重奖。如,安徽安龙基因科技有限公司一直以来都是庐阳区重点培育的高新技术企业,去年该企业成功获得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称号获得20万元奖励。

此外,庐阳区自实施首店引进计划以来,成功引进海屯生鲜超市,该企业为美团旗下新零售品牌全国首店,直接获得庐阳区自“商八条”出台以来的第一份首店经济奖励30万元。


“我们从入驻庐阳区到如今的健康快速发展,一路走来,区里给予了各项政策支持和贴心服务,这让我们更加坚定了发展的信心,此次真金白银的奖励,也是对我们的鼓励和支持。”安徽大恒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将会把此次奖励资金更快地融入到光伏组件和光伏系统研发、制造、销售与服务当中去,更好地促进新能源产业发展,为社会提供可持续性的清洁能源。

“1+N”政策体系,加强重点行业支持力度

据了解,对于扶持企业成长,庐阳区向来不遗余力。近年来,为加大产业政策的引导作用,该区产业扶持政策资金体量逐年增加,政策精准性也更加突出,对于“首店”、高科技、大数据等企业均予以重奖。目前该区2019年的产业政策也正在修订中,对于部分条款的奖补标准将进一步提升,重点加强对创新平台、研发投入、知识产权、上市挂牌等方面的支持力度。同时,庐阳区此前已出台《庐阳区推动商贸零售业转型发展扶持政策》《庐阳区促进大数据产业发展扶持政策(试行) 》等众多产业扶持政策,形成了较为完备的“1+N”政策体系(即以高质量发展政策为中心的“1+N”政策体系),对庐阳区重点关注的行业设立专项扶持资金,为企业成长提供了全面的保障。


“除了将产业政策奖励资金及时兑现外,我们还将开展相关企业走访活动。”庐阳区财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区各产业政策具体兑现部门,还将结合“四送一服”工作,上门为辖区企业解读目前全区的产业政策体系与政策内容,摸排当前辖区企业发展遇到的难题等,真正做到 “送资金上门,送政策到户,送服务到家”,真正营造最优的营商环境,助力辖区企业更好更快地发展壮大。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