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市人大赴我区开展《合肥市限制养犬条例》立法调研
2019年06月19日 09:45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王瑜

为全面做好《合肥市限制养犬条例》修改工作,以立法举措切实加强民生保障,6月13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怀科率队深入三孝口街道赤阑桥楼宇社区开展限制养犬条例立法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通过座谈会和实地走访等形式,就犬只管理工作进行交流。市人大常委会委员、监察司法工委主任徐基庆等参加调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济飞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区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同志及部分人大代表、社区代表、物业代表、居民代表围绕科学划定养犬分类管理区域范围、依法规定政府部门职责、积极发挥基层组织作用、规范养犬人义务、鼓励公众参与、完善养犬行为规范等养犬管理立法相关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张怀科指出,养犬管理立法调研工作,不仅是回应群众关切,确保条例修改接地气的必然要求,也是对修订后的养犬条例的一次别开生面的普法教育。要通过立法、宣传、贯彻执行,营造文明养犬的良好氛围,推动促进依法、科学、文明养犬,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徐基庆指出,文明养犬是文明城市建设的题中应有之义,下一步,市人大将继续开展深度调研,为文明养犬立法、执法营造良好舆论环境和社会氛围。

座谈会后,调研组一行在赤阑桥楼宇社区实地察看文明养犬标识标语、宠物设施,了解小区文明养犬情况。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