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庐阳区“三馆三中心”项目主体结构正式封顶
2019年06月11日 13:55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邓丽

6月6日9时06分,由庐阳区重点工程建设管理中心代建的庐阳区“三馆三中心”(档案馆、文化馆、图书馆、行政服务中心、妇幼活动中心、全民健身中心)项目完成了主体结构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主体结构正式封顶。庐阳区重点工程建设管理中心领导班子、施工单位、监理单位、部分党员和进城务工人员代表参加了封顶庆典。

 

该区“三馆三中心”项目自2018年3月20日开工以来,克服了土方外运、恶劣天气等困难,项目建设如期推进。此次主体结构的正式封顶标志着项目建设进入关键冲刺期,封顶后将逐步移交给室内装饰、外幕墙、智能化及室外附属单位施工。预计2020年5月,将全部建成。

 

庐阳区档案馆、文化馆、图书馆项目,系庐阳区重点公益性项目,项目位于庐阳区北二环与大房郢路交叉口东南角,庐阳区法院与公卫大楼西侧,规划总用地面积为14557.53平方米,整个地块呈三角形。建筑分南楼、北楼,于八层处南、北楼之间设钢结构连廊,总建筑面积约4.67万平方米,共九层。

 

“三馆”建筑外立面通过引入砖这样一种具有普遍适用性的建筑外立面形式,来传达其惠民利民的价值理念,采用灰色仿古砖为主的材质作为建筑基座,以同等规格的单元模块错缝安装来表达砖的这种特性,并通过有序、渐变的效果勾勒出建筑外立面的韵律感,再加入陶棍幕墙,通过有序排列组合,凸显文化气息与特色,在传统的氛围中散发出现代的气息。

 

(图为三馆三中心效果图)

室内精装修设计主要遵循现代时尚、简洁庄重、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体现“三馆”现代、高效、人文的特色。室外景观设计主要以本土文化为基调,融合现代庐阳文化理念,营造开放、交流的公共空间。该区“三馆三中心”项目属于庐阳区重大惠民公益性项目,建成后将使辖区群众行政办事服务更加便利,群众的文化娱乐活动也更加丰富,将成为该区一张新的文化服务靓丽名片。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