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禁噪、畅行、助停 我区为高考考生“加油护航”
2019年06月06日 18:24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庐阳发布


6月7日、6月8日是高考的日子。

成立爱心送考队,为高考期间有接送需要的考生提供免费服务;启动服务高考专项整治,降噪、保障饮食安全多手抓;考试期间设立免费送水点,小细节彰显大爱心。为做好服务高考工作,连日来我区各单位联合参考学校掀起一股“助考潮”。

区城管局:首推“高考爱心停车点”

区城管局今年首推“爱心免费停车点”,目前各高考考点周边累计13家商家和单位加盟,共推出355个免费车位,供接送考生的车辆使用。待6月6日下午看考场时,考生家长可在各考点门口凭准考证领取免费停车卡。高考期间,家长可关注区城管局官方微信公众号“庐阳城管在线”,进入便民服务界面,通过便民地图快速查询考场周边爱心停车场,免费停车。据介绍,高考两天爱心停车场免费停车时段为8:00~12:30、14:00~18:00。

此外,区城管局还联合城泊公司在宿州路(寿春路至环城路)、永红路(长江路至环城路)、亳州路(北一环路至肥西路)3条路段推出免费停车泊位。高考期间,送考家长出示准考证原件或复印件即可在免费停车泊位免费停车。同时,城泊公司将增派管理人员疏导社会车辆停放至其他路段,让出更多停车位给送考的车辆。   

生态环境庐阳分局:全面开启禁噪护考模式

生态环境庐阳分局提前部署开展禁噪工作,除重点工程外,暂停对工地夜间施工、渣土运输的审批,严控户外宣传和商业促销的行政审批工作。中高考期间,全区所有工地将全面停工、停运,洒水车在作业时将暂停播放音乐。该局还对居住区、沿街门面、广场、建筑工地等场所进行噪声检测,要求广场舞群体调低音量,沿街门面喇叭广告要暂时关停;强化路面巡查,严格查处违规促销、流动摊点,让城区全面进入“静音”模式;在考点周边摆放禁鸣牌,警示牌,提醒过往驾驶员减速慢行,严禁鸣笛。         

交警庐阳大队:组织警力保交通畅行

为切实做好高考期间道路交通安全保障工作,近日,交警庐阳大队积极组织警力深入辖区开展高考前期的交通安全保障对接工作,并准备380余个反光锥桶等保障物资。据悉,该大队将在每个考点周边设多个固定岗,进行交通安全保障;加强对考点周边道路的巡逻管理,指挥车辆有序停放,及时清理机动车乱停放、摊点占道等行为;利用“双微”平台实时发布高考期间各考点及周边区域的交通状况,并提醒群众注意避开拥堵路段; 做好各类接送考生的突发警情,为考生开通绿色通道,确保考生准时入场。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