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考核结果出炉,我区居四城区第一
2019年05月31日 11:28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庐阳发布

近日,合肥市通报了一季度各县(市)区经济运行考核结果,我区考核得分排名位居四城区第一。

今年以来,我区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经济运行开局良好、总体平稳,主要指标继续保持在合理区间,一季度多项经济指标增速居全市四城区第一。

蓄势突破增动力“稳”的格局更加巩固

一季度,我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73.9亿元,同比增长(下同)8.1%;服务业增加值143.6亿元,增长7.7%;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7%;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5.1%;财政收入16.5亿元,其中,地方财政收入完成8.95亿元,较上年增长2.2%;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实现营业收入22.7亿元,增长20.3%,高技术服务业企业实现营业收入9.4亿元,增长30.8%;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5748元,增长10.1%。

我区地区生产总值、地方财政收入、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实现营业收入、城镇居民收入5项指标增速,“大新专”投资完成率、项目竣工数和竣工率3项指标均位居全市四城区第一。

厚积薄发提潜力“好”的态势更加明显

重大项目快速推进。2019年,我区列入市“大新专”重点项目投资计划的项目共156个,总投资186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43亿元。1-4月,“大新专”重点项目完成投资60.72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42.5%;实际开工项目12个,开工率48%;实际竣工项目8个,竣工率36.4%。

金融业成为经济增长最主要力量。一产、二产、三产增加值分别增长5.0%、9.9%、7.7%。其中,金融业对GDP增长的贡献率达29.6%,成为经济增长的最主要力量;非营利性服务业中营利活动营业收入增长迅猛,高达58.7%;全部工业增加值增长16.3%,对经济增长的贡献明显提升。

投资实现平稳增长。一季度,我区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7%。其中,房地产项目34个,较去年同期增加5个;民间投资项目37个,完成投资同比增长3.9%,民间投资占全区投资总量的84.1%,占比为四城区第一。

消费需求继续升级。一季度全区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61.64亿元,总量居各县区之首,同比增长7.2%。其中,限上零售额106.5亿元,同比增长4.2%。

据了解,下一步,我区还将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等各项工作,扎实推动经济迈向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