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首批37个!我区2019年老旧小区整治工程今日开工
2019年05月31日 11:26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庐阳发布

5月28日上午,我区在全市率先启动2019年老旧小区环境综合整治工程,首批37个老旧小区环境综合整治工程集中开工仪式在安徽日报社小区举行。

2019年,我区计划实施55个老旧小区环境综合整治项目,总建筑面积103.53万平方米,惠及居民12716户,分为两个批次实施。首批整治的37个老旧小区总建筑面积约56.61万平方米,涉及居民7400余户。经过前期精心谋划,首批项目施工单位已确定,今日正式开工。

老旧小区整治的内容包括:

道路改造、改善雨污水排水系统、平屋面防水改造、外立面出新、围墙和院墙的亮化提升;

增设小区智能监控系统、停车位和休闲健身场地,绿化补植,完善道路、楼道照明系统;

增设小区大门、铭牌、信报箱、值班室;

进行水表出户改造,开通燃气等。

在此基础上,我区还将加大节能改造和品质提升的力度,按照“平安社区”建设要求,对今年老旧小区实现监控设计全覆盖,增加楼宇单元对讲门、住宅外墙真石漆、游园建筑小品等,并同步对有意愿加装电梯的楼栋提前做好管线预留设计。


点击可查看大图

据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老旧小区环境综合整治是一项民生工程,也是我区深入实施老城更新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从整治小区项目选点开始,我区深耕谋划、精密部署,坚持“三上三下”征求群众意见,在各小区推选小区居民代表作为整治工程的义务监督员,全程监督工程质量。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