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我区农民工创业园入选首批“省级返乡农民工创业示范园”
2019年05月31日 11:13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庐阳发布

日前,省人社厅发布了2018年认定的省级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园备案情况,我区农民工创业园入选。

省级返乡农民工创业示范园

我区农民工创业园于2009年3月正式建成并投入使用,是专门为返乡农民工及失地农民创业提供孵化场地的专业孵化基地。最多可安置入园创业小企业20家,创业和就业总人数可达1000人。

政策落实上,农民工创业园接纳的组织(企业)为非正规就业劳动组织或组织起来就业实体,按照“一人创业,一批人就业”的要求,鼓励发展小型加工、制造类劳动密集型产业并享受“十位一体”创业服务。管理上,创业园坚持市场化管理和民主管理相结合的原则,先后出台了相关管理制度为园内组织创造了一个安全稳定的生产和生活环境。

截至目前,农民工创业园先后安排了22家创业企业入驻,吸纳了近1500人入园创业和就业,孵化成功企业10家。

飞向国际市场

创业前常年在上海、深圳等地打工的王燕是我区大杨镇农民工,她也是我区百帮飞鸟纸工艺品厂创始人。

一个偶然的机会,王燕通过媒体了解到我区的农民工创业园,她决定回家创业。创业服务中心依据王燕的情况和要求,并按照园区的相关优惠政策提供了3年房租减半,水电1年减半,物管卫生等管理性费用全免的优惠政策,助力飞鸟纸工艺品厂从刚开始年产值不足20万元的小作坊发展成了年产值近千万元的正规企业。

如今,该厂已逐步走向正轨,下一步,王燕将把自己的产品推向更多的国际市场,同时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馈政府和社会的扶持。

小草莓大财富

“一年365天,天天草莓新鲜。”

2017年6月,来自合肥市长丰县的伍业映带着他的莓味道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入驻我区百帮创业园。

园区创业服务中心为伍业映提供了3年房租减半,水电1年减半,物管卫生等管理性费用全免等优惠政策,减轻他的创业负担,同时向他提供了小额担保贷款,帮助其企业快速度过融资难关。

现在的莓味道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拥有1000余亩种植基地,注册了“mwd”商标用于草莓培育、种植、研发、深加工和销售。目前公司一方面与多家知名烘焙店形成长期合作伙伴关系,另一方面线上开通了天猫、京东等大型第三方购物平台,让全国各地的朋友都可以吃上新鲜草莓。

该公司下一步的发展方向是开发更多的农产品,通过互联网销售结合农产品的深加工,把安徽本地的农业土特产推广到全国各地。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