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区政府廉政工作暨全体成员(扩大)会议召开
2019年05月23日 14:27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曹芹

5月20日,全区政府廉政工作会议、食安委会暨第八次全体成员(扩大)会议在区政务中心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陈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出席当天会议的领导还有:肖廷、肖志颖、杨琼、丁仕旺、余波、胡静、王庆宝、林威等。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省政府、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全区2018年食品安全工作,部署了2019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通报了2018年度市对区目标考核情况和2019年一季度重点工作完成情况。会上,区发改委、区财政局、区商务局、区科技局、区农水局、区市监局、区生态环境分局等7个单位就2018年市对区考核指标情况作表态发言;三十岗乡、三孝口街道、海棠街道、庐阳经开区等4个单位就2019年一季度经济指标完成情况作表态发言。

陈伟指出,食品安全是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各部门要齐抓共管,做好重点领域的隐患排查和整治工作。要强抓执法效率,对食品安全问题做到“零容忍、出重拳、下快手”,对执法不严、违法不究等行为进行严肃问责。要抓好示范创建,主动发现问题,推动全区食品安全工作水平提档升级,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不断增强群众的食品安全感。

陈伟表示,去年以来,全区上下紧紧围绕目标任务,深入实施老城更新、园区升级、乡村振兴三大战略,扎实推进中央商务区、产城融合示范区和滨水生态科技区建设,多项事业发展取得新进展、新突破、新成效。陈伟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结合阶段性工作成果,根据自身工作实际,总结亮点工作,补齐短板,加大精力投入,优化营商环境,做实项目工作;要紧盯重点领域,结合全区产业特征,积极防范金融领域风险;要重视产业结构调整,加快转型升级,有效预防发展后劲不足风险。

陈伟进一步要求,下一步,全区上下要继续坚持以实施三大战略、推进三大功能区建设为工作主线,进一步找准具体工作的着力点、重难点问题的突破点,加快推动庐阳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实施老城更新战略,促进产业升级、项目建设、城市管理品质等工作全面提档升级。要加速推进园区升级战略,加大土地清理力度,做好园区规划,加强产业招商,形成园区转型升级强劲发展态势。要创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统筹谋划实施乡村振兴项目,完善滨水生态科技区总体规划,尤其是谋划大科学装置拓展区规划编制,实现基础科研和产业科研齐头并进的良好局面。

陈伟强调,2018年以来,全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全面从严治党、建设廉洁政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推动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取得了新成效。但一些部门和单位还存在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够到位,作风转变不够到位等问题;个别干部还存在着担当不足、责任心不强、工作标准不高、推进不力等问题。全区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廉政责任扛在肩上,把纪律规矩放在心中。要以身作则,严格自律,坚持底线思维,强化红线意识,保持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坚决杜绝懒政、怠政,自觉接受党内监督和其他各方面监督。要加强对身边人的教育,净化“朋友圈”,切实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陈伟最后强调,希望全区上下咬定目标、突破进取,勇挑重担,务实苦干,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工作目标,推进全区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