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让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提升百姓幸福感
2019年05月23日 14:22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王凯 李力

5月21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视察全区集团化办学工作情况。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曹佑华,副书记杨琼,副主任王翠英、王新成、李济飞、殷硕景,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负责人以及部分驻会委员、人大代表参加视察。区委常委、副区长肖志颖,区教体局和部分教育集团负责人等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前往45中六安路校区、宿州路幼儿园森林城分园、湖畔花园小学等处,实地察看了校容校貌以及部分校内科创空间、校史展览馆、教学活动场所,详细了解教育教学管理等情况。视察结束后,在湖畔花园小学举行的座谈会上,视察组集中观看了集团化办学专题宣传片,听取了区教体局关于集团化办学工作的情况介绍,并就我区在集团化办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交流,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

曹佑华在讲话时指出,教育是国家发展的基石,事关民族兴旺、人民福祉和国家未来,涉及千家万户,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我区成立首批18个中小学幼儿园教育集团,推进集团化办学,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实际行动,也是推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

曹佑华要求,庐阳作为全省教育强区,要以成立教育集团、推进集团化办学工作为契机,进一步拉升标杆,创新举措,积极对标沪宁杭等先发地区,促进质量提升,扎实开展全国首批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的创建工作,努力推动优质教育资源全覆盖。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统筹解决专业技术人才引进、特殊岗位人员配备等问题,完善多元化办学模式,突出集团化办学特色和优势,推动我区教育事业保持高位优质均衡发展。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