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老城更新再迎“大咖”伙伴 “戴德梁行”助力大商圈“蝶变”
2019年05月16日 17:25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杨璨 张慧 陈健中

5月8日,戴德梁行房地产咨询(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戴德梁行)中标我区四牌楼大商圈产业提升与发展战略规划服务项目。未来,戴德梁行将助力该区域不断释放文化魅力,打造一站式、体验性、场景化的多元复合商圈。

合肥庐阳四牌楼大商圈经过漫长发展过程逐步形成了以银泰中心、百大鼓楼、百货大楼等购物中心集聚的商务商贸发展繁荣,商业综合业态荟萃的安徽第一商圈。商圈内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有着完整历史文化谱系,包含36处文保建筑、37处历史文化街巷、30项非遗文化资源及6处省级非遗传承载体。此次戴德梁行中标的产业提升与发展战略规划服务项目区域范围包含:环城路以内,包括原四牌楼商圈和原三孝口商圈,位于寿春路—金寨路—环城南路—环城东路区域,以及逍遥津公园,涉及范围约4平方公里。

戴德梁行将为该区域制定3-5年行动计划纲要,对开发建设、运营时序、开发策略进行明确,围绕区域内的基础设施、配套服务等进行提升。特别是针对四牌楼大商圈提升过程中涉及的存量物业提档升级、新增物业前瞻化发展、商圈空间整体优化、商圈品牌化战略等一系列重点任务,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落地解决方案。

“通过增加新兴商业满足本地居民及外地游客一站式购物需求和多元体验”;“增加公共绿地空间满足购物者的休憩需求”;“依托轨道交通带来的大量客流,有效串联地下商业,凸显地铁经济优势”;“打造地标性商业项目为商圈带来一轮新的刺激,重新定位商圈的消费者,提高整个商圈的定位”……作为历史悠久、世界顶尖的国际片区战略咨询机构,戴德梁行的团队对四牌楼大商圈如何转型升级,有着自己的一系列想法。

“首先对现有项目进行提升。”戴德梁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以老报馆、淮河路步行街等为代表的该类项目已形成一定商业氛围及规模,但在商业业态、建筑风貌、主题活动等方面亟待提升。“以老报馆为例,对标上海老码头等国内先发地区比较成熟的特色商业街区,老报馆特色街区呈现出夜经济活力不足、建筑风格缺少传统特色、公共空间不足等问题,未来将有的放矢地在这些方面进行提升。”

“为空置物业赋能,使优质物业成为城市活力提升的动力元素。”该负责人表示,他们将重点针对花园宾馆、东怡金融广场C座等正在进行开发建设,但尚未进行招商及投入使用的高品质物业载体,尝试委托国际知名的物业管理公司进行物业全管,提升楼宇物业管理服务水平。

除了物业以外,还有更多“软性因素”影响着四牌楼大商圈的发展。步行系统构建、停车场方案创新、空中连廊系统与地下生态空间系统的建立等,能够解决客流集聚交通拥堵问题,缓解地上交通空间压力,还能够通过引入绿植景观,打造自然绿色主题公园,形成商圈独特的休憩场所。

“景观设计、建筑立面、软性服务以及新型零售首店等方面的提升,也能够不断提升区域形象。提升物业管理能级,及保洁、保安服务水平,提供更优质的软性商圈服务、增加特色商业运营活动、引进国内外潮牌或者知名品牌特色‘首店’增强商业活力与吸引力、打造美食+拍照打卡+游览的全方位体验,都值得尝试。”

“同时,我们还将研究如何将旅游景点串联起来。”该负责人表示,将探索依凭老护城河优势,设立水上巴士串联沿河历史名胜古迹和自然景观,开展水上及沿岸特色运营活动。另外,是否可以开展水上特色活动,如夜间邮轮派对,让游人感受夜晚古城庐阳的魅力;连通环城公园内的步道,形成集休闲、体育运动以及观光为一体的沿河跑道;推出诸如“寻宝路线”等活动,串联区域内知名文化景点,开发“庐阳历史寻宝图”,营造新型体验式旅游氛围,增强旅游参与感与互动性;不定期开展历史节庆活动,激活庐阳人文历史景点,增强区域吸引力……庐阳老城历史文化魅力无限,这些都值得发扬光大。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