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我区“四送一服”集中月办结企业提出问题76件
2019年05月15日 17:13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余挺生 胡旭东

位于我区的安徽伟宏钢结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最近遇到了很多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难题——“融资难”。在 “四送一服”集中活动月期间,我区通过“双摸底”即:摸底有融资需求的企业,摸底适合企业的金融机构融资产品,对症下药,切实提高对接成功率,终于使相关金融机构与该公司达成放款协议,授信贷款1.247亿元。

这仅仅是我区通过“四送一服”精准服务企业的一个缩影。自4月12日起,我区正式吹响2019年“四送一服”集结号 。一个月来,我区24个“四送一服”工作组,围绕“送思想、送政策、送项目、送要素、服务实体经济”这条主线,访企业、送政策、解难题,办实事,让众多企业获得实实在在的政策红利、服务红利。

发放政策红利 “真金白银”扶持企业

活动月期间,我区启动了15项经济发展奖补政策的兑现工作,涉及辖区金融、文化、建筑等9个领域的众多企业。截至目前,已有450家企业履行了申报手续,涉及兑现金额3600多万元。

同时,我区近百名党员干部带着国家、省、市出台的一系列含金量很高的政策以及我区出台的《庐阳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庐阳区促进大数据产业发展扶持政策(试行)》《庐阳区推动金融业发展扶持政策》《庐阳区推动商贸零售业转型发展扶持政策》等政策,深入企业开展“四送一服” 走访调研、政策宣传等活动1460人次,进行政策宣讲43场次,发放宣传资料6418次,推介省“四送一服”平台3133次,并收集企业反映问题78条,涉及辖区企业78家。他们不仅将新发展理念、行业政策送到企业手中,还将企业的所想、所盼带了回来,将为企服务落到了实处。

推动要素对接 着力破解融资难题

4月29日,我区举行2019年“四送一服”集中活动暨第一季庐阳“融创”项目资本对接会。现场,中国银行、招商银行等金融业“大咖”以及徽商银行、兴泰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等金融机构介绍了各具优势的金融产品。辖区50多家科技型企业负责人与参会金融机构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就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进行研讨。截至目前,已有近20家企业有了初步的融资意向。

近年来,我区每年都会举办多场“融创”项目资本对接会,着力打造庐阳“融创”特色品牌。自2016年至今,我区先后开展12季“融创”项目资本对接会,为辖区中小企业融资近60亿元。此外,我区还设立了区级天使投资基金,参股合肥中安庐阳创投基金、海通新泰新兴产业投资基金,重点为具有科技含量的优质初创企业解决融资问题,强化与企业的要素合作,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聚焦实际问题 切实解决企业困难

集中活动月期间,我区干部通过走访调研了解到,东怡金融广场地下停车场出入口不便通行,为楼宇内企业车辆出行带来极大压力。为切实解决相关问题,由区政府负责人牵头,多部门协调配合,先后多次进行调研论证,最终在东怡金融广场地下停车场开设了新的道口,解决了困扰该楼宇企业多时的“出行难”问题。

一个月来,我区共收集由皖能合肥发电有限公司提出的“打通耀远路与蒙城北路交叉口”以及由招商银行合肥分行反映的关于“东怡金融广场地下停车场出入口不便”等企业反映的问题78件,已办结问题76件。此外,我区还办理了由市“四送一服”领导小组办公室转办的两件问题。

创新为企服务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庐阳产(创)业服务中心作为我区为企服务的重要平台,通过事前对相关政策进行汇编而形成的政策库,对辖区企业进行梳理而形成的企业库,将政策与企业进行一一对应,实现精准服务。

活动月期间,该中心不仅围绕涉企税收政策、新型工业化的相关政策以及新修订的《合肥市促进民营经济发展条例》等开展送政策上门服务,还开通服务专线电话,利用互联网平台,采取线下热线与线上网站的问题流转相结合的方式全天候接受咨询,帮助企业解决各类问题。今年1-4月,该中心通过政策推送信息平台累计精准推送最新政策200条,推送24000余次;累计开展各类培训8次,共计180余名企业负责人参训;助企业对接债券融资业务共计约1487万元,为中小企业提供股权融资服务约3500万元。

此外,该中心还通过 “楼宇庐阳”手机APP,把“企业找服务”变成“政府送服务”,做到服务企业“零距离”,形成政策线上线下的分类精准推送体系。2017年至今,该手机APP共收集省、市各级政策3600余条,累计向企业推送产业政策7.9万余次,流转问题1500余件,平台累计点击量23万次,APP下载量2500余次。

今后,我区还将持续加快庐阳区经开区、大杨产业园等园区转型升级步伐,建设如:大数据产业园、工投创智天地等更多的特色园区,为更多优质企业提供发展空间;通过区级创投基金、天使投资基金等平台加强与优质企业的股权合作,通过庐阳融创项目资本对接会等平台,推动企业间的要素合作;积极落实国家、省、市出台的相关政策,出台并完善区级相关政策,继续为企业做好政策服务;深入实施“一网、一门、一次”改革,大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深化全程代办服务等特色服务,精准服务辖区企业,创优“四最”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提供全方位、全要素服务。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