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引智共赢 庐阳区探索老城更新合作新模式
2019年05月07日 13:52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刘子健 杨璨

5月5日上午,我区与上海德必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合作签约仪式在区政务中心顺利举行。区委副书记、区长陈伟;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常务副区长、党组副书记朱涵;上海德必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高振中;区老城办、区投资促进中心、庐阳城投公司负责人等出席仪式。 

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意味着国内顶尖水平的文科创产业发展服务企业将在未来深度参与到庐阳老城更新进程中来,为庐阳老城区发展注入强大的创意动力。

上海德必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是中国专业致力于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服务企业,2006年开始投资运营创意园区,现已拥有一套独特成熟的经营模式:即集园区投资、设计、建设、招商、运营、平台式整合创新服务为一体的德必模式,成功吸纳优秀文化创意企业入驻,实现了产业的集聚,并助力了产业的发展。 

上海德必现已形成了德必易园、德必WE、德必运动LOFT、特色园区等多形态系列产品,已在国内一线城市、长三角地区以及美国硅谷、意大利等海外地区成功开发运营长宁德必易园、法华525创意树林、运动LOFT创意基地等70多家运营成熟的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园区面积超过120万㎡,服务超过5000家企业,园区文创、科创企业平均集聚度达85%以上。曾获得中国创意产业领域唯一的、最具影响力的全国性公益奖项“龙腾奖——2012第七届中国创意产业年度大奖”最佳园区奖。

此次双方合作,一是引进国内一线城市打造创意园区和共享办公空间的设计理念和管理经验,二是将上海德必先进的园区运营模式引至合肥,以原建设厅办公楼等老城区优质资产为基础,打造一批具有时尚特色的新兴业态聚集地,在老城区形成多处商旅文产业新地标;凸显庐阳区在全市文化中心、商业高地和合肥之源的地位,增强商业辐射功能,带动区域整体发展。

近年来,我区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坚持为优质企业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全方位支持各类优质企业在庐阳区开展业务;我区三大战略之一的“老城更新”战略,以“内涵增长,创新发展”为总体思路,谋划推动了一批试点项目建设。目前正谋划通过与优质的创意设计团队合作,对原建设厅办公楼等老城区优质资产进行业态重塑和特色打造;未来双方将秉承互相尊重、开放公平、互利共赢的原则,形成优势互补的全面战略合作,共同推进老城更新在庐阳区的高质量落地,为庐阳老城的蝶变插上腾飞的翅膀。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