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2019年04月25日 11:19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董怀华 周扬

4月19日下午,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区政务中心召开。区领导徐静平、陈伟、朱涵、项贤勇、洪书霞、钱江、杨毅、 盛阳、肖志颖、余波、王庆宝等出席了会议。区委书记徐静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传达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听取了《庐阳区2018年度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总结报告》;审议了《庐阳区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建议名单(送审稿)》。

徐静平要求,要聚焦重点难点,以更大的力度攻坚克难。要坚持效果导向,找准改革的切入口、突破口,把改革中的难点焦点问题、薄弱环节作为主攻方向,实现改革的联动、突破效应。要深入基层,用“脚步丈量”区情社情民情,抓住关键环节,做到吃准上情、摸透下情,把工作落实在基层。要聚焦重点关键抓改革,推动大科学装置集中区转化功能区建设、桃蹊田园综合体试点建设、老城更新等重点工作实现重点突破。要聚焦高质量发展抓改革,进一步提高招商引资水平,推动园区转型升级。要聚焦民生福祉抓改革,做到“老百姓期盼什么,改革就要抓什么”,把钱用在刀刃上,通过改革解决群众牵肠挂肚的问题。要更高质量推动优质教育均衡发展、基层医疗服务提升、社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等工作发展,做到庐阳民生事业长板更长。

徐静平强调,要切实改进作风,以更实的举措提升成效。要把抓改革落实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结合起来,以改革成效检验集中整治行动成效。一是调查研究要实。要深入基层一线,多到现场看、多见具体事、多听群众说,把改革工作重点更多放到解决实际问题上。二是改革方案要实。要围绕解决问题,针对问题要害拿举措。三是督察考核要实。要强化结果导向,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上下功夫。

徐静平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以更高的标准履职尽责。要坚持健全制度,让改革有章可循、有规可依,确保有序推进各领域改革工作。要坚持同步同向,区级机构改革中新组建的单位统一步调、不折不扣承接好改革任务,合力把改革推深做实。要做好结合,把庐阳区的改革任务同中央、省市的要求结合起来,拿出改革方案,以新担当新作为推进改革任务落地见效、全面提速。

区委副书记、区长陈伟指出,生态环境损害案例在我区实际工作中时有发生,成立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很有必要。陈伟要求,相关部门要提高认识,强化土地使用管理,严禁破坏生态环境的行为发生。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