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区委常委会会议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
2019年04月17日 14:07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吴京

4月15日下午,区委常委会会议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在区政务中心召开。区领导徐静平、陈伟、曹佑华、张旭生及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文件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市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方案文件精神;传达学习了《关于肥东县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王贤虎充当恶势力“保护伞”问题的通报》;传达学习了中央扫黑除恶第14督导组与安徽省委省政府第一次对接会移交问题整改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等有关会议精神,并部署我区工作;部署了中央扫黑除恶第14督导组移交涉及庐阳区问题整改工作。

会议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性、紧迫性,统一思想认识,强化政治担当,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市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文件精神以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知识,要强化宣传、教育、引导,通过各种形式和渠道,在各种场合和领域广泛开展宣传,提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晓率,鼓励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之中。

会议还强调,要强化行政执法,进一步挤压黑恶势力滋生的空间。要加强行政执法体制机制建设和推进工作,举一反三,进一步加大行政执法监督力度;各监管职能部门和属地单位要加大对相应领域行政执法力度,做到执法必严,违法必究;监督执法部门要加强学习和培训,不断提升执法能力;行政执法部门与公检法单位要加强密切配合,提升办案实效。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存在的问题,各责任单位要明确责任,细化整改措施,确保反馈问题在我区按时全部整改到位。

区人大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副区长,区政协副主席;区人武部部长;区法院、区检察院、公安庐阳分局主要负责人;临庐产业园班子成员;区直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区委巡察办、区委巡察组主要负责人;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驻会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各工委主要负责人,区政协各专委会负责人;国土庐阳分局、庐阳规划分局、生态环境庐阳分局、区税务局、国土资源局不动产登记庐阳分中心、庐阳消防大队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庐阳经开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