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庐阳区全新融媒体栏目“听·见庐阳”正式上线
2019年04月03日 13:42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曹芹

4月1日, 由区委宣传部主办的“听·见庐阳”全新融媒体栏目发布暨“领读庐阳”启动仪式在悦书房·杏花书院举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崔学章,区委书记徐静平,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洪书霞,以及区委宣传部、区文旅局负责人,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区直各系统及各乡镇街道、庐阳经开区相关负责人,中央、省市各级媒体代表,“领读庐阳”特邀嘉宾等近70人出席活动。

活动中,崔学章和徐静平共同开启写有“听·见庐阳”字样的书法卷轴,宣布“听·见庐阳”栏目正式上线;洪书霞致辞;与会领导为首批12名“领读庐阳”特邀嘉宾颁发聘书;“领读庐阳”特邀嘉宾代表宣读“听·见庐阳”倡议书。

2019年,是我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年。在全国积极推进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的大趋势下,我区宣传思想文化领域工作迎来了高质量发展新机遇。在市委宣传部的指导下,我区积极打造了全新融媒体栏目——“听·见庐阳”,并在“庐阳发布”微信公众号平台推出。该栏目深度融合音视频等丰富的媒介形态,创新设立“聆听庐阳”“邂逅庐阳”“首善·理响”三大子栏目,融为一体、合而为一,进一步巩固了宣传思想文化阵地,打通了基层宣传“最后一公里”,强化了区级媒体的服务和互动功能。

其中,每周一的“聆听庐阳”子栏目,为人们奉上以庐阳为主题的文学作品诵读;每周三的“邂逅庐阳”子栏目,将以音视频形式同步呈现我区经济社会文化发展的最新成果;每周五的“首善理响”子栏目,为大家带来最接地气、最鲜活的理论文章诵读。

经过一个多月的试运行,目前“听·见庐阳”栏目已推送了21期,每期推送都受到群众的高度关注和热议,单篇最高阅读量近2万人次。此外,该栏目自试运行以来,还收到了来自各行各业的受众们的积极投稿。

上线仪式上,同步启动的“领读庐阳”活动将特邀来自文化界、媒体界等领域的20余名嘉宾围绕经济发展、改革开放、建设管理、生态环境、人民生活等领域,深入庐阳进行采风和体验,并进行相关创作,为“聆听庐阳”栏目提供更丰富的素材,并向市民讲述更多更好的庐阳故事。

下一步,区委宣传部将以此次“听·见庐阳”正式上线为契机,进一步加快融媒体中心建设步伐,做大做强主流思想舆论,有效提升庐阳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不断提升庐阳对外的美誉度和影响力,提高人民群众的归属感、自豪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