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鲜花寄哀思 祭祀倡廉洁
2019年04月03日 10:37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庐阳发布

图片1

人间四月芳菲始,又是一年清明时。清明节是慎终追远、缅怀故人、寄托哀思的传统节日,为了倡导文明、低碳、廉洁的祭祀方式,4月1日,杏花村街道环保办联合金都社区组织开展了“鲜花绿树寄哀思 文明祭祀倡廉洁”文明祭祀宣传活动。

图片2

现场志愿者向居民们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讲解文明健康的祭祀方法,尽可能动员居民树立文明、环保、科学意识,遵守社会公德,把传统的祭祀习俗用健康、环保、文明、低碳的方式进行表达。积极倡导移风易俗,拒绝采用焚烧冥币、烧香化烛等旧有祭祀习惯,号召居民采用鲜花祭扫、植树祭扫、网络祭扫、家庭追思等文明环保的方式来寄托哀思。减少污染,保护环境,呵护文明,守护蓝天白云。

图片3

一束鲜花,胜过冥币纸钱;安静告慰,好过鞭炮齐鸣。通过文明祭祀宣传活动,让更多的人加入到文明祭祀中,抛弃旧有习俗,提升文明道德素养,减少污染,保护环境,呵护文明,努力做到“移风易俗、文明在前”,用实际行动让大家过一个文明、和谐、生态、平安的传统节日。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