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4大类17家品牌上榜“庐阳老字号”
2019年03月29日 13:21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陈健中 刘畅 杨璨

3月26日,由区商务局主办的“千年徽韵 精诚庐商”2019“庐阳老字号”评选结果揭晓,餐饮美食、百货、文化工艺、服务4大类,17家品牌上榜,目前正在公示。

15家企业将分别获得一次性10万元奖励

“庐阳老字号”评选活动启动一个多月以来,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参选企业(商铺)近70家,网络投票阶段吸引两百万人次点击,广大市民热情参与。

“刘鸿盛”、“陶永祥”两家已被认定为“安徽老字号”的参选企业,根据主办方及专家评审团的综合意见,直接认定为“庐阳老字号”,不占本次活动评选名额。加上此次评选出的15家企业,这17家“庐阳老字号”将由区商务局颁发“庐阳老字号”认证品牌,还将获得一次性10万元奖励。

此外,根据《庐阳区推动商贸零售业转型发展扶持政策》,满足条件的老字号企业还将获得最高一年50万元的开店补贴。

9家美食老字号上榜,匠心传承老合肥味道

此次上榜的品牌,其中,美食餐饮类有9家,占据了榜单的“半壁江山”。

虽然生活节奏日益加快,但庐州烤鸭店里的旧时滋味,仍静美绵长。庐州太太和徽黄臭鳜鱼两家店穿越时光,以平淡口味,孕育着每一个合肥人久违的情感。肠胃知道,那碗周贵妃凉皮和007牛肉面,不只是味蕾上的满足,还是抒发家乡情感的出口。走近风波庄的“江湖”,三杯两盏淡酒,找寻内心深处的侠义心肠。和煦园大酒店经历几多风雨,传统风味一脉相承,成为合肥人举办宴会的绝佳选择。

刘鸿盛的冬菇鸡饺及饺面“熬制百年”,风味不减当年;创办于1912年的陶永祥,走出城隍庙,成为名副其实的“炒货大王”。在老城区集合的这些大大小小的美食老字号,令人拍案叫绝。

百货、文化工艺、服务类品牌纷纷上榜

除了美食餐饮类,此次上榜的品牌还覆盖了老城区的其他众多品类。

合肥百货大楼是合肥独特的文化符号。商之都、润宜家,延续着合肥快速发展的历史荣光。蝶恋(崔万志旗袍)历经岁月和市场的打磨,最终开辟了一条属于自己的“康庄大道”。此次上榜的这4家百货类“庐阳老字号”,已然成为这座城市的品牌代表。

一座城市的文化基因,离不开文化工艺类企业的匠心传承。如今,解放电影院内,新老面孔络绎不绝;时光流转,已年过半百的江淮大戏院,古典和现代琴瑟和鸣,相得益彰;开明宫灯作为亚洲最大的专业生产传统手工艺灯笼产业化基地,日复一日守护着这份传统的匠人技艺......

创始于1989年的白厦美业,三十年来,一直默默服务于老城区的居民。在城市发展浪潮下,一些服务类的优良传统和技艺被重新唤醒,承担起时代赋予的新命题。

评选活动为庐阳区“老城更新”战略集聚人气

为推动中心城区发展转型,巩固CBD核心地位,2019年起我区深入实施“老城更新”战略。

作为 “老城更新”系列活动之一,区商务局发起了“庐阳老字号”评选活动。此次活动有利于推动老字号携手并进,踏上新的奋斗征程,进一步为“老城更新”战略聚集人气、注入活力。

为了保证评选结果的公平公正,主办方对评选结果进行公示,公示期为2019年3月26日12:00至2019年4月1日12:00。欢迎广大市民关注和监督,如有异议,请反馈至邮箱lylzh2019@163.com或电话0551-65379636。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