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我区集中交办议案建议提案
2019年03月29日 13:18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吴京

3月26日,2019年庐阳区议案建议提案交办会在区政务中心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曹佑华,区政协主席谭峰,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常务副区长朱涵,区政协副主席唐亮出席会议。

会议对区人大议案建议办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通报了2019年区人大常委会主要工作,还就“智慧政协”系统使用进行了培训。

去年,我区共承办的99件人大代表议案、建议,196件政协提案、建议已全部按期办结,代表、委员反馈的满意和基本满意率达99.6%。2019年,区政府共收到省市区3级议案、建议、提案272件,其中人大代表议案、建议93件,政协提案、建议179件,经协商并案后,最后合计241件。

会议指出,办好代表、委员的议案、建议和提案,是政府的法定义务和基本职责,是改进政府工作的重要方式,也是了解民意改善民生的重要抓手。

会议强调,要深化认识,增强办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快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要加快进度,保证按期办结,要将议案、建议和提案办理工作与部门年度工作紧密结合,确保件件有结果、事事有回音;要强化机制,规范办理程序,要把办理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主要领导亲自过问、亲自领办,要坚持“指定谁、谁主办”的原则,主动担当作为,严格审查把关,进一步提升工作标准;要做好协商工作,改进办理方式,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主动创新,强化沟通协商机制,提升代表委员满意率;要严格督办,全程跟踪督查办理工作,及时通报进展情况,保质保量完成好各项办理工作任务。

区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选举工委、区政协提案委主要负责人,区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分管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庐阳经开区分管负责人,各议案建议提案承办单位具体经办人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