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义务植树 庐阳区今年再添新绿3500平方米
2019年03月15日 13:49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吴京 朱新亚 张安琪 王瑶

3月14日上午,春风送暖、阳光明媚,又到一年一度植树造林的最佳时节。庐阳区四套班子领导率领区直各部门及各乡镇街道党员干部群众近300人,前往三十岗乡东瞿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为庐阳大地增绿添彩。

栽下棵棵树苗,留下一片新绿。植树现场,大家挥锹掘土,修正树苗,培实新土,灌溉浇水,一片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经过1个多小时的辛勤忙碌,400余株新种植的落羽杉迎风而立,闪耀点点新绿,形成了独特的风景线。

为确保栽植效果,该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选派43名技术指导员为各单位提供现场技术指导。据该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新栽苗木在一年内将由庐阳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负责养护抚育管理,一年后则由三十岗乡负责日常养管,确保日常养护不断档,保证栽植成活率。

据悉,庐阳区2019年义务植树绿化面积3500平方米。除了集中造林绿化这种形式外,连日来,该区还发动区直部门、街镇、村居、学校、企业等单位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植树活动,如逍遥津公园管理处组织了35名工作人员在园区栽植了88株樱花、120株红叶石楠球和红花继木球,庐州公园管理处与宿州路幼儿园师生联合开展了植物挂牌活动,合肥市庐阳区烟草专卖局组织职工来到茨河路绿化节点开展义务植树等等...通过亲身参与抚育管护、自然保护等途径,倡议爱绿市民一起,为建设绿色生态庐阳增添新的力量 。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