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2018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显著
2019年03月07日 13:33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吴京 陈丽丽

近日,记者从区委政法委获悉,我区在2018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查处涉黑涉恶案件7起,完成宣判涉恶案件3起和涉黑案件1起,查处50余人,涉黑涉恶案件查处数量、办案效率居全市各县区第一,有力震慑了黑恶势力犯罪,确保了全区社会治安持续稳定,提升了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上下齐心 全力打赢扫黑除恶攻坚战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区委区政府按照“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要求,坚持三级书记带头抓扫黑除恶工作,区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会议,听取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及相关案件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集体研究、集体会商、集中解决。

同时,我区不断强化制度建设,及时出台了《庐阳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方案》,建立常态化调度机制,开展业务培训,加强督查检查,及时通报工作进度,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顺利开展。

强化宣传 推动扫黑除恶向纵深发展  为了发动群众积极举报线索,我区积极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浓烈氛围,利用微博微信、门户网站、报纸、电视台等媒体平台,及时发布全区扫黑除恶工作动态,在街头、居民小区、车站、商业区域等人员密集场所设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固定宣传站69处,设立公益广告牌33处,发放无纺布袋1.5万份,悬挂宣传横幅1千余条,印发了5万份《全民动员打赢扫黑除恶斗争——致庐阳区人民群众的一封信》和宣传单页,公布接受相关线索的电子邮箱、通讯地址、举报电话,发动人民群众提供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

同时,我区利用“一线为民工作法”“夜访万家”等平台,组织全区党员干部每月10日深入社区、楼宇、学校、企业等近70个基层宣传点及群众家中开展集中宣传,营造浓厚的扫黑除恶宣传氛围。

明确重点 形成持续高压打击态势

为了有效打击黑恶势力,区委政法委牵头抓总,区政法部门强化协作,无缝衔接,建立完善案件会商、案情通报、线索移送等机制,加强分析研判,形成打击合力。(下转第三版)  (上接第一版)公安机关全力发挥“主力军”作用,结合打击套路贷等活动,对商务楼宇等区域进行重点清查,全方位、多渠道开展线索滚动摸排;同时,加强对相关刑事、治安、信访等案件的梳理串并,对涉黑涉恶案件加快侦办力度,列入专案打击,深挖背后势力。区检察院、区法院对重大涉黑涉恶案件,依法做到快捕快诉、快审快判,加快办案进度。

2018年我区共查处涉黑涉恶案件7起,其中“龙某黑社会集团案件”、“祁某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陆某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王某等人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均已依法判决,其余正在侦查。 针对下一步扫黑除恶工作,区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加强部门联动,拓展线索摸排渠道,创新宣传方式,加大案件深挖彻查力度,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全力推进扫黑除恶工作持续开展。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