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我区再添三所“合肥市特色学校”
2019年03月01日 11:31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王凯 任琨

日前,合肥市教育局将全市第二批35所“义务教育新优质学校”命名为“合肥市特色学校”,我区新庄小学等三所学校位列其中。

据了解,2014年,合肥市正式启动“义务教育新优质学校”创建工作,随后我区南门小学恒盛皇家花园校区、亳州路小学、19中、36中成为首批“义务教育新优质学校”,并被命名为“合肥市特色学校”。日前,为进一步发挥“义务教育新优质学校”辐射带动作用,包括我区新庄小学、古城小学、六安路小学中铁校区在内的35所全市第二批“义务教育新优质学校”被命名为“合肥市特色学校”。至此,我区一共有7所“合肥市特色学校”。

我区六安路小学中铁校区、古城小学、新庄小学自被认定为“义务教育新优质学校”以来,坚持以规划为引领,突出项目带动,实施了一系列教育教学改革,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六安路小学中铁校区坚持从“管理”突围,以“建伙伴式教师团队、提升教师专业素养”为引领;古城小学以“让每个生命都绽放光彩”为发展愿景;新庄小学秉持“让阅读为人生打上幸福的底色”办学理念,各校严格按照创建工作规划,逐条落实年度工作,切实将创建工作融入学校具体教育教学中,取得了积极成效。

今后,区教体局将把新优质学校创建和学校品质提升工作有机结合,进一步发挥教育部门专职督学的作用,加大对“特色学校”的调研指导,督促学校制定更加科学合理的发展规划,不断提高自我评估、自我完善的意识和能力,助力各校成长为“自主发展、特色发展、品质发展”的高水平、高质量特色校。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