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亳州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入选省首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示范点
2019年03月01日 11:29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王凯 张国强

日前,省卫健委公示了我省首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示范点名单,我区亳州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作为全市唯一单位榜上有名。

据悉,根据省卫生部门《关于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示范点创建工作的通知》要求,亳州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自2017年5月启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示范点创建工作,对照各项目标任务,不断探索,持续推进。最终,经区级初审,市级复核推荐,省级组织专家现场验收,其成功入选省首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示范点”。

亳州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是我区的公益性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之一,服务人口6.5万人,设有8个家庭医生服务小组,覆盖亳州路街道辖区5个社区,并对古城和柏景湾2个社区卫生服务站实行一体化管理。该中心于2012年荣获“全国示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称号,并于2016年和2017年连续荣获“全国百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称号。

随着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深入推进,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目前初步建立了“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模式,实现了“小病在社区、大病进医院、康复回社区”的目标。目前,街道辖区签约人群高血压和糖尿病等慢病管理控制率均达到50%,规范管理率均达到80%。为促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可持续发展,该卫生服务中心积极打造个性化健康管理等特色服务,实现居民健康管理由“被人管”到“自己管”的转变,促进家庭医生服务模式的转变,不断提升社区居民的健康水平。

2012年,我区在全市率先启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模式,设立了每天10小时上门服务热线和24小时咨询服务热线,为辖区“老、弱、病、残、寡”等特殊群体提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让社区医生主动上门,真正将居民的健康记在心上,抓在日常。多年来,我区坚持以基层医改为主线,以居民健康为核心,通过不断健全工作规范、落实保障各项机制、组建医疗联合体等措施,建立以全科医生为核心的家庭医生服务团队,为签约居民提供基本公共卫生,常见病诊疗和特需的医疗、护理、康复等服务,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长效发展机制基本建立。截至目前,全区家庭医生共签约7.7万余人,其中有偿签约4.7万余人。下一步,我区还将继续完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让民生福祉在争创卫生品牌中显著改善,切实提高辖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