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高举解放思想旗帜 推动庐阳高质量发展”主题实践活动及“严强转”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动员会
2019年02月26日 18:22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庐阳发布

2月22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全体会议,动员和部署“高举解放思想旗帜 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主题实践活动和“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

会议首先传达了中央和省市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集中学习了徐静平同志在全区“高举解放思想旗帜推动庐阳高质量发展”主题实践活动动员会、区委四届九次全会、区纪委四届四次会议上的讲话,对主题实践活动和专项行动进行了解读,并对常委会近期工作作了安排和部署。

曹佑华在总结讲话时指出,通过开展主题实践活动引领全年工作落实,是我区历年来的优良传统,区委在新年上班第一天召开了全区干部大会,以“高举解放思想旗帜 推动庐阳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开展实践活动,主要目的是号召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使命意识,尽早收心归位进入工作状态。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紧密结合人大工作的法定职权,围绕“依法治区高质量”、“履行监督职责高质量”、“依法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和人事任免工作高质量”、“人大代表工作高质量”、“常委会及机关自身建设高质量”等五大目标,主动对标沪宁杭等先发地区,找准突破口,明确路线图,推动我区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曹佑华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强调,要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任务。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既是作风问题,也是严肃的政治问题,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深刻领会开展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对照省委提出的“十戒十做”和“四对标四整治”的要求,把握好“学、查、改、立”四个环节,切实做到严肃整治规矩、强化监督问责、转变工作作风,努力在人大机关减少和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使新时期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在人大机关得到充分落实和体现。

曹佑华强调,要把开展主题实践活动、专项整治行动与推动人大工作紧密结合,对照常委会工作要点,统筹安排、有序推进。要坚决服从,迅速落实区机构改革涉及人大机关的部署和要求,确保机构改革如期顺利完成。要精心组织视察调研,增强监督实效,创新代表工作,落实常委会班子联系乡镇街道、常委会委员联系代表、代表联系选民等工作制度,不断提升常委会依法履职水平。

会后分别召开了党员大会和党小组会议,开展了2018年度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