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2019年02月13日 16:13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尹璐

近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曹佑华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杨琼,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王新成、殷硕景,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尹璐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翠英列席会议。区纪委、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书面通报了区人大常委会党组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讲严立”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及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曹佑华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作对照检查,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市区有关规定三个方面深入查摆问题,剖析思想根源,并提出具体整改措施。随后,曹佑华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依次进行。每位同志发言后,听取其他同志的批评意见,并作表态发言。

曹佑华指出,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也是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依靠领导班子自身力量解决矛盾和问题的重要方式。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在学习研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的基础上,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进行了诚恳务实的表态发言。大家敢于讲真话、说实话,紧扣会议主题、坚持问题导向,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对查摆的问题明确了整改方向,提出了具体的改进措施,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锤炼党性、坚定信心、增进团结的效果。

曹佑华强调,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及班子成员要针对查摆出来的具体问题,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目标和完成时限,坚持实事求是、立行立改,在整改落实上作出表率,做到条条改到位、件件有着落。要进一步强化学习,提升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要进一步改进作风,严守纪律规矩,强化责任担当;要进一步推动自身建设,按照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两个机关”建设的总部署,围绕“加快建设引领时尚的国际化首善之区”总目标,积极探索依法履职的新思路、新举措,做好“对标”“提升”文章,不断创新,更好发挥根本政治制度优势,为推动新时代我区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