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金十条”政策出台 加快区域性金融中心建设
2019年02月01日 10:52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曹芹 李界

日前,记者从区财政局获悉,为进一步壮大金融实力,夯实全省金融领先地位,我区出台《庐阳区推动金融业发展扶持政策》,在金融机构落户、人才引进、金融楼宇建设、金融创新发展等方面共制定10条“真金白银”的扶持政策(以下简称“金十条”),鼓励金融机构集聚落户发展,为打造区域性金融中心提供重要保障。

“金十条”中明确规定,区财政每年将拿出1亿元,设立“庐阳区金融业发展专项扶持资金”,重奖符合条件的金融企业。对新引进的金融企业,最高将给予3000万元的注册奖励,购买办公用房的,特别是在我区金融城购置办公用房的总部机构,最高将给予1000万元住房补贴;在鼓励金融人才落户方面,最高将给予200万元的人才专项资金扶持;在金融楼宇提升建设方面,最高将给予1000万元的投资奖励;在鼓励金融创新发展方面,设立金融创新奖励,对在全区范围内创新开展金融业务并具有较强示范引领的,以及运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开展金融业务创新并防控风险取得显著成果的金融企业,最高给予300万元奖励。

“与此前已出台的政策相比,此次金融业发展扶持政策力度更大、覆盖面更广。”区财政局负责人介绍,此次“金十条”政策在引增量、保存量、优载体、助创新等方面均制定了具体的奖励标准。政策中,除了对新引进的符合条件的金融企业给予落户和注册奖励外,对已落户的金融企业在我区新建金融集聚区内新购置办公用房的,视同新引进企业。“举个例子来说,去年底刚刚落户我区并被写进市政府工作报告的金融城项目,待建成投入使用后,区内金融企业在金融城购买新购置办公用房的,便可依据该政策享受相应奖励。”该负责人介绍。

近年来,我区积极发展金融业,是全省名副其实的金融总部聚集区,拥有金融总部及其分支机构多达600余户,是当前全省金融活力最强的发展区域。2018年,我区金融业增加值占全市金融业增加值比重达四成,金融实力全省领先;实现金融业税收近50亿元,占全市金融业税收比重的35%,金融贡献突出。正奇金融广场、万科中心等高端金融楼宇相继投入使用,为金融总部机构入驻提供新的发展空间。此次“金十条”政策的出台,将进一步助力我区金融机构集聚落户发展,为打造区域性金融中心提供重要保障,引导金融业迈向更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