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政银战略合作 助推庐阳跨越发展
2019年01月31日 13:51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董怀华 孙亚妍

1月28日下午,庐阳区人民政府与中国工商银行合肥分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区政务中心举行。工商银行省行副行长兼合肥分行行长石海龙,合肥分行副行长胡惠莉、沈翔,区委副书记、区长陈伟,副区长余波、范进等出席签约仪式。

陈伟在致辞中说,作为全省唯一金融总部集聚区,我区金融业发展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金融实力行业领先,发展速度领跑全省。目前,全区拥有各类金融企业及分支机构600多家,其中省级以上金融总部占全省的60%。以华融消费金融、正奇金融集团为代表的新兴金融蓬勃发展,金融业态不断健全。2018年,实现金融业增加值240亿元,占全市金融业增加值比重40%;实现金融业税收49.7亿元,占全市金融业税收总额的34.8%。正奇金融广场、万科中心、世纪中心等重点金融楼宇相继投入使用,合肥金融城项目写入今年《市政府工作报告》正全力推进等等,必将开启庐阳金融业快速发展的新时代。

作为银行业的龙头,中国工商银行实力雄厚,合肥分行发源于庐阳,与庐阳有着深厚的感情,目前庐阳共有工商银行支行16家。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在园区转型、老城更新、乡村振兴、国资平台建设等方面的深度合作。我们将矢志不移地打造最优营商商环境,为企业发展提供“妈妈式”服务,全力做好各项保障工作,携手开创合作共赢的新篇章。

石海龙表示,工商合肥分行的发展壮大离不开地方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心与支持。庐阳区是合肥的“长子”,金融业、商贸业等产业特色优势明显。工商合肥分行将与庐阳区以此次战略签约为契机,立足庐阳打造中央商务区、产城融合示范区和滨水生态科技区,提供全方位优质服务,为庐阳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支持。

仪式中,副区长余波、工行合肥分行副行长沈翔代表双方签约。

据悉,协议明确了双方的合作原则和合作领域,将在庐阳区产业转型升级、老城更新、乡村振兴、国资平台建设等方面强化合作。双方将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契机,通过创新银政战略合作举措,进一步完善工作协调机制,加强政银信息交流共享,进一步升级金融产品和服务体系,对庐阳区优质企业提供全方位融资支持,进一步拓宽产融合作渠道,为全面开展战略合作创造了良好开端,“以点带面”协调有序推进庐阳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