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庐阳包揽五个全国百强 位次全面提升
2019年01月14日 14:21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董怀华




记者从刚刚发布的2018年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指数研究成果中获悉,我区在2018年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全国绿色发展百强区、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区、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区、全国新型城镇化质量百强区五项评选中,实现全面进位,且位次全面提升。

其中,我区在综合实力百强区排名较往年提高9个位次,进位速度在全省进位市辖区中最快;新型城镇化质量百强区位列第43位,在全省进位市辖区中排名第一;投资潜力百强区排名第25位,排名全省第二;首次成功跻身全国绿色发展百强区榜单,全省仅四家市辖区进位。此外,大杨镇还成功入选2018年度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榜单,排名第170位。

中小城市是推动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指数研究体系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为指导,率先提出中小城市综合实力指数、绿色发展指数、投资潜力指数、科技创新指数、新型城镇化质量指数的概念和理论,通过研究树立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区)等发展典型,引领中小城市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中发挥更积极的作用。

近年来,我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1341”发展思路,加快由服务业大区向现代服务业强区跨越,加快由传统产业向高技术产业和高技术服务业转型,加快由环境改善向生态保护转变,大力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计划,主动作为、砥砺奋进,争取率先在全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2017年,我区地区生产总值从2015年的610.17亿元增长到769.47亿元,总量跨越1个百亿元台阶,年均增长10%。金融业、商贸业、高技术服务业、文化旅游业四大主导产业蓄势发力,产业布局日益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政策支持、制度保障进一步健全。基础设施建设加快,老城更新持续发力,庐阳从“一环时代”迈向“二环时代”。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推动人与自然、经济与社会和谐发展。把民生福祉当作工作落脚点,教育、卫生等多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站在新的历史方位,全区定当众志成城、策马扬鞭,携手向着更加美好的未来前进,为引领时尚的国际化首善之区现代化建设作出不懈努力。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