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落实责任监管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19年01月07日 13:31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杨璨

1月2日下午,我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在区政务中心召开。区委书记徐静平,区委副书记、区长陈伟,副区长丁仕旺、余波,区政府办(应急办)、区安监局、区商旅局、区国投集团、庐阳消防大队等部门及各乡镇街道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庐阳消防大队通报了元旦期间淮河路步行街两起火灾情况;区安监局汇报两节期间安全生产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区商旅局、区国投集团表态发言。

会议部署了全区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要求在全区各行业领域,各类企业和人员密集场所检查安全生产管理责任落实情况、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建立和执行情况、安全风险管控情况、隐患排查治理情况及应急管理情况。本次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按照“属地管理”、“三个必须”和“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进行。

徐静平表示,安全生产工作必须警钟长鸣,各有关单位和部门要时刻高度重视、不断增强责任意识、排查力度和应急处理能力。要对潜在的安全隐患切实担负起监管责任,尤其对人流密集、商业繁华地区及学校、医院、养老机构等重点区域进行重点排查。要深入认真调查元旦期间淮河路步行街两起火灾起因、明确责任单位及责任人,并以此次事故为警醒,全面整治各类安全隐患,加强国有资产管理,把监管责任落实到位,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陈伟指出,近日发生的两起火灾虽未造成重大损失和人员伤亡,但暴露了相关单位消防安全意识不够、责任机制不明确、排查不彻底等问题。要增加投资、加大保障,针对老城区特点,围绕线路老化、人流密集等具体问题寻求解决办法,从排查和手段上双管齐下,力求做到防范于未燃。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