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区政协四届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2018年12月26日 11:50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杨璨 王丽

43 

12月25日上午8:30,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四届合肥市庐阳区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区政务中心大礼堂隆重召开。来自全区各条战线的163名政协委员,带着各界群众和社会各方面的重托汇聚一堂,共商引领时尚的国际化首善之区现代化建设发展大计。

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有:区委书记徐静平,区委副书记、区长陈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曹佑华,临庐庐阳现代产业园管委会主任姚则邦,区委副书记张旭生,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朱涵,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项贤勇,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洪书霞,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副书记肖廷,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钱江,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杨毅,区委常委、副区长肖志颖等。

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区政协主席谭峰,区政协副主席梅桂、唐亮、王庆宝、王桂香、岳彩莲,区政协秘书长和区政协常委。

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会场前排就座的有: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人武部的领导,区法院、区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区三届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

应邀列席大会的有:在我区工作的省市政协委员,区有关单位负责人,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负责人,区工商联、区科协、区侨联副主席。

大会的执行主席是:谭峰、梅桂、唐亮、王庆宝、王桂香、岳彩莲。

会上,王庆宝作区政协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唐亮作区政协第四届委员会关于四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王桂香宣读关于表彰2017-2018年度区政协先进集体、优秀政协委员及优秀提案的决定。

区政协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回顾总结了区政协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今年以来的主要工作,并对明年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报告指出,2018年,区政协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庐阳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扣区四届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注重提高质量、打造亮点、补齐短板、增强实效,为加快推进引领时尚的国际化首善之区现代化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具体表现在:加强学习引领,坚持正确方向,旗帜鲜明讲政治;聚焦中心工作,助推发展大局,协商议政重实效;关注民生改善,回应群众关切,民主监督有突破;围绕重点任务,积极主动作为,履职尽责勇担当;广泛凝聚共识,拓宽联谊渠道,团结民主增合力;坚持从严从实,夯实履职基础,自身建设展风采。

报告同时就明年的工作计划进行了部署,认为2019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也是我区改革攻坚、跨越发展的重要机遇期。区政协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庐阳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更好体现民主监督独特优势,着力助推高质量发展,着力聚焦城市品质提升,着力关切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为奋力夺取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贡献智慧和力量。

报告指出,要把握时代新要求,进一步坚定正确履职方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强化政协党组织在政协工作中的政治引领、思想引导和政治凝聚作用,压紧压实党建责任,把区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和指示要求,贯穿于政协工作的全过程。要紧扣发展新目标,进一步深化协商议政工作,全面贯彻落实区四届三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奋力夺取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这一工作主线,发挥政协人才聚集的优势,积极开展协商议政工作。让更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进入党委政府的决策,使政协的协商议政更好地融入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生动实践。要顺应群众新期盼,进一步做好惠民利民实事,坚持把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政协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为民生福祉尽责出力,协助区委、区政府做好富民、惠民、安民、利民的工作,打造更具认同感的“首善之区,幸福庐阳”。要展现政协新作为,进一步提升政协组织形象,坚持以系统化思维推进工作,以一线的政治标准和精神状态来做好政协工作。把提质增效放在突出位置,提升工作标杆,更好发挥调查研究的关键作用,确保政协履职协商有据、监督有理、议政有方,真正让政协工作“活”起来,社会对政协的印象“深”起来。要凝聚各方新共识,进一步汇聚团结民主合力,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统一战线组织功能作用,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主题,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统一,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努力开创全区上下和衷共济谋发展、齐心协力促改革的良好政治局面。要探索履职新途径,进一步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发挥政协党组领导核心作用,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努力建设团结民主、清正廉洁、委员信任的政协领导集体。不断加强常委会、专门委员会、乡镇街道政协工作联络组、委员队伍和政协机关建设。

区政协四届二次会议以来,全体区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各专门委员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撰写提案。全年共提交提案168件,其中委员个人提案142件,联名提案11件,党派团体提案7件,专委会提案8件,经审查,立案125件。这些提案内容有广度、聚焦有深度、建言有纯度、站位有高度,为推动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2019年,区政协常委会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引,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继续把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作为提案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突出提高提案质量,突出多方督办,突出办理实效,深入推进提案办理协商,更好地发挥提案在促进我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为加快建设引领时尚的国际化首善之区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