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第三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区长奖”揭晓
2018年12月14日 16:35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曹芹 尹亮

日前,我区第三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区长奖”表彰名单公布,来自辖区六安路小学、四十五中、四十二中等中小学的10位青少年荣获此项荣誉。

本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区长奖”评选工作,自10月份启动以来,主办方鼓励辖区内的中小学生积极申报。最终,经过严格评审,李梓彤、毛智健、郑子哲、尚浩冉、尤一帆、常仁哲、章启月、姚熙蕊、阮逸飞、涂成浪等10位同学荣获此项荣誉。

据了解,近年来,我区以青少年科技赛事为平台,鼓励青少年科技创新,强化青少年科普阵地建设,依托庐阳区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校园少年宫、青少年发明家俱乐部等阵地,开展形式多样的校园科普活动;强化“第二课堂”科教活动体系,常态化举办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青少年机器人竞赛、青少年科技创新“区长奖”评选、校园科技节、科技夏令营等主题突出的青少年科普活动,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以庐阳科普嘉年华品牌科普活动为抓手,开展以“展开科学翅膀 放飞科技理想”等为主题的科普嘉年华进校园活动,提高青少年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兴趣和能力。

我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和机器人竞赛水平领先全省,自合肥市设立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以来,我区先后有19位中小学生获得市长奖表彰,2位学生获提名奖表彰。下一步,我区将继续推进青少年科技创新,培养更多的科技后备人才。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