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民主监督助力非遗保护传承
2018年12月07日 13:10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后勤

今年,区政协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列入专项监督的内容之中。11月28日下午,区政协教科文卫体专委会组织委员对我区非遗保护工作开展专项监督视察。区政协主席谭峰、副主席唐亮,区政协秘书长,部分区政协专委会主任等参加视察。区文化局、区教体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实地考察了省级非遗项目“马派皮影”和“庐阳剪纸”的工作室,现场观看了“马派皮影”和“庐阳剪纸”技艺展示,并与非遗传人们进行了交流。在随后召开的专项民主监督座谈会上,视察组成员认真听取了关于非遗保护工作以及非遗进校园的情况汇报。大家围绕我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挖掘、保护、传承等方面提出了一些好的意见建议。

谭峰在讲话中指出,开展非遗保护更重要的是要做好非遗的传承和发展工作。他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对非遗保护重要性的认识,加大宣传力度,使非遗保护的理念得到普遍认同,并逐步深入人心,营造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浓厚氛围。二是相关职能部门和非遗传人,要加大挖掘我区特色非遗项目的力度,拓展非遗的展示方式,提升非遗的文化内涵和价值,在保护的基础上开发利用、赋予其新的价值。三是进一步发挥人民政协的优势和平台作用,积极为非遗保护工作建言献策,助力我区非遗的保护和传承,加快庐阳文化事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