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万小店社区荣获“国字号”荣誉
2018年12月07日 13:02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肖倩 程丹丹

日前,全国共有100个单位入围第二批全国“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我区双岗街道万小店社区位列其中,全省仅三家单位荣获此项荣誉。

根据《2018年“扫黄打非”行动方案》部署,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于今年6月启动第二批全国“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创建工作。

近年来,我区围绕打通“扫黄打非”向基层延伸的“中梗阻”,在省市区统一部署下,以双岗街道万小店社区为示范典型,在完善机制保障上发力,在夯实舆论阵地上着力,在开展主题活动中用力,结合区情实际,突出庐阳特色,构建起“扫黄打非”工作新格局,推进“扫黄打非”创建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双岗街道万小店社区通过建立健全体制机制,强化组织网络建设,在全省首创智能勤控系统,将“扫黄打非”日常巡查、案件采集、行政执法进行无缝对接,将文化市场监管与数字化城管有机结合,实现“辖区监管无死角,查处无遗漏,联动无滞后,整治无拖延”的目标;打造了“清源池”“净网墙”“固边鼎”“秋风亭”“护苗林”等主题景观,同时在景观周边设置感应广播、卡通宣传标语等20余处;引入现代前沿科技展示技术,在金域蓝湾小区的文化长廊设置“知识竞答墙”“模拟举报亭”“语音识别互动屏”等智能设备,让“扫黄打非”知识入脑入心;投资50余万元打造由社区宣教中心、大讲堂、活动中心共同组成的“扫黄打非”综合宣教基地,依托宣教基地。针对辖区居民等不同群体,先后组织开展主题活动、讲座余次,营造了“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的浓厚氛围;创新网格管理模式,以楼栋、街巷、片区等为单位,将辖区划分20个网格,明确界限责任,确保无交叉重叠、不留空白区域,做到网格全覆盖,每个网格配备2名网格员和1名网格片警,形成第一时间发现“扫黄打非”舆情、第一时间建立信息台账、第一时间对违法违规行为查处的联动新格局。

此外,该社区在推进“扫黄打非”工作进基层工作中,形成了“34689”工作推进机制,即打造三支队伍、做好四个结合、完善六个标准、夯实八项制度、明确九项职责。不断完善“扫黄打非”专职、兼职、志愿者三支队伍建设,确保队伍充分发挥作用,定期开展“扫黄打非”集中培训活动,建立年度表彰奖励机制,充分激发专职队伍活力。将“扫黄打非”工作融入社区重点工作,与精神文明、意识形态、综治维稳、公共文化服务工作相结合。完善六个标配,健全组织机构,实现“扫黄打非”标牌上墙、责任人员名单上墙、工作制度上墙、工作职责上墙、宣传有阵地等目标。不断完善职责分工、协调联动、工作台账、宣传教育等制度。

下一步,万小店社区将继续完善“扫黄打非”工作机制,进一步强化三支队伍建设,充分利用“扫黄打非+网格化管理”,筑牢基层意识形态工作防护网,凸显社区“扫黄打非”工作新亮点,积极践行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构建共治共享新格局,营造文明社会新风尚。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