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合肥首届三国英雄文化论坛举行
2018年11月27日 11:44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曹芹 方齐)

11月24日,合肥首届三国英雄文化论坛在庐阳区三国新城遗址公园举行。论坛邀请了100多位专家学者和“三国文化”爱好者参与研讨,对三国英雄文化进行了深入交流。

据资料记载,三国时期的合肥地区是江淮之间的经济重镇、军事重镇,也是扬州府所在地。近百年间,曹魏和孙吴两国在这里发生数十场战争,也涌现出无数英雄豪杰。作为时代英雄,他们中绝大多数具有“家国天下”的情怀,是合肥人文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近些年,社会各界专家学者对于三国文化的研究悄然兴起,形成了丰硕的研究成果。

为充分挖掘“三国文化”内涵,庐阳区庐阳书院、合肥学院环巢湖文化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合肥三国新城遗址公园、安徽樊登读书会、合肥市三国历史文化研究会联合主办此次论坛。前期,主办方共收到论文和文章30余篇,当天会上有6位专家分别从不同层面、不同领域、不同角度交流发言,进一步深化了“三国文化”的传承与创新。此外,论坛上建立了合肥三国文化课程体系,并邀请11位三国文化研究专家开设相应课程,于明年春天面向合肥市民开讲。

“举办这个论坛不仅对深入研究三国文化有重要意义,对推动合肥以“三国英雄文化游”为内容的旅游产业发展,也将起到促进作用。”庐阳书院院长王守一介绍,合肥地区三国文化积淀深厚,未来他们将每年举办一次“三国文化”论坛,聚集更多专家学者深入研究三国文化,努力做好“三国文化”的传承与弘扬。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