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进一步提升办理议案建议的效率和质量
2018年11月01日 15:48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王凯 瞿晶)

4d1f63acd0e749a9a396a8baaadc5ab5

 

 

10月25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对区四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情况开展视察督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曹佑华率队,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杨琼,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翠英、王新成、殷硕景,区人大常委会各工委负责人、区人大常委会人选工委委员和部分议案领衔人、建议提案人参加。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左学和,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副书记肖廷,区政府办以及各议案建议承办单位负责人陪同视察或参加相关座谈会。

当天上午,曹佑华一行先后对区四届人大二次会议部分代表议案、建议中涉及到的长江中路、银泰二期项目现场、五里片区及桃花片区复建点项目现场、区全民健身中心项目现场、董大水库溢洪道绿化景观一期工程现场等处进行了视察。下午,在区政务服务中心三楼召开的座谈会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听取了区政府办负责人关于区四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情况的汇报和部分议案建议承办单位负责人的相关汇报。与会人员还就议案建议办理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提出相关意见建议。

曹佑华在讲话时强调,人大代表在人代会上依照法定职责提出议案建议,是实现人民当家做主、人民参与国家和社会事务管理的具体体现。办理代表提出的议案建议,是政府必须履行的法定职责,是尊重代表民主权利、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体现,更是服务庐阳发展,密切联系群众的有力举措。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完善议案建议的办理机制,坚持认真交办、明确责任;健全制度、规范程序;突出热点、狠抓难点;跟踪问效、讲求实效;建章立制、奖罚分明。同时要高度重视议案建议办理的质量和效率,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