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2018庐阳三十岗“乡村振兴杯”国际乡村半程马拉松赛11月4日鸣枪开跑
2018年10月25日 16:42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曹芹 方菲菲)

5e11a1a50afd4c629668f39f3fe5691c

 

 

记者日前从2018庐阳三十岗“乡村振兴杯”国际乡村半程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此次马拉松赛将于11月4日正式鸣枪开跑。这场秉承“在最美丽的地方,办环保的赛事”理念的马拉松赛,将以三国新城遗址公园为起止点,途经最美乡村公路大姚路、崔岗艺术村、王大郢音乐小镇、滁河干渠风光带、鸡鸣三县等地,届时参赛者将体验到“跑在乡村路,一步一美景”的绝美意境。

据了解,连续两届奥运射击冠军获得者杨凌,届时将亲临赛场,领跑比赛。本次比赛设置半程马拉松、10km体验组、3km亲子组三个项目。参赛名额上限3000人,其中半程马拉松500人,10km体验组500人,3km亲子组2000人。

三十岗国际乡村马拉松赛已连续成功举办四届, 此次2018庐阳三十岗“乡村振兴杯”国际乡村半程马拉松赛由省田径运动协会指导,市体育局、区政府主办,区教体局、三十岗乡、区创建安徽省健康促进示范区工作领导小组、上海天健体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安徽西可体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由合肥庐阳乡村振兴开发管理有限公司冠名支持。

为了提高赛事的参与性,打造庐阳地标性赛事,此次比赛全程贯穿乡村振兴主题,充分利用“体育+”形式,在多个环节中融入“三国”传统元素,尽显庐阳“跑马”魅力。赛事期间还将开展“靓跑团”征集、“我和马拉松的故事”、“赛事意见征询”等线上活动。开赛当天还将实施全程在线直播。值得一提的是,为打造环保赛事,此次赛事使用的物料将做到100%回收,同时也提倡参赛选手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往返赛场,绿色参赛。

“以赛为媒”,传递庐阳风尚。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我区发挥区域优势,以项目、赛事为抓手,不断促进生态与赛事的完美结合,推进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近年来, 我区积极探索“体旅融合”发展路径,为地方体育、旅游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使庐阳成为众多国际化赛事的落地场所。

除了国际乡村马拉松比赛,近年来,我区还成功举办了“庐阳跑起来”2017合肥国际跑酷公开赛、连续5届中日韩三国围棋名人混双赛、全国钓鲫精英赛和全国垂钓俱乐部挑战赛总决赛、连续6届自行车嘉年华等多项高规格赛事,形成了独具庐阳特色的赛事品牌影响力。

一系列高规格赛事的频繁落地,与我区近年来积极发展生态旅游业息息相关。我区依托滨水文化生态休闲区建设,不断拓宽旅游业相关外延,实现产业融合发展;整合区内生态资源和老城区历史文化资源,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业,全区既有城隍庙、逍遥津等文化地标承载老合肥风韵,又有崔岗艺术村、音乐小镇、东瞿美食村等项目代表新合肥风范,使“大美庐阳”不断焕发新活力。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