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庐阳街头再添多处精致“小花园”
2018年10月23日 15:25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杨泽辉 余挺生

金秋的庐阳,满城飘着淡淡的桂花香,闻着花香,漫步街头的市民会发现,在一些道路绿带、交口岛头、街边游园、学校门前和居民小区入口等地出现了多处精致的“小花园”。这些 “小花园”虽然面积不大,但里面的花卉品种却十分丰富。它们或组团,或簇拥,栽植配置错落有致,给人以美的享受。

10月17日,记者从区市政绿管办了解到,这些靓丽雅致的“小花园”,是区市政绿管办今年下半年倾心打造新建的花境。据该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区在今年上半年精心打造45处花境基础上,进一步完善花境建设地点布局,于近期在北一环路、淮河路与六安路、庐江路与桐城路等地又布设了24处花境,总面积5200余平方米。

“此次花境建设,充分考虑以人为本的设计原则,布设地点以一环内的老城区为主,并选择在中小学校门口及周边、居民小区主要出入口和公园游园门前等区域建设,更能贴近市民观赏需求;在设计创意上,融入改革开放四十年要素,以‘一处花境一个主题’的方式,充分展示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我市在社会经济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等领域取得的辉煌成果;在建造理念上,以自然生态的设计理念为主,既提升景观品质,又进一步降低花境建设和维护管理成本,达到低成本、低干预和易维护的建设目标。”区市政绿管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当天,记者来到位于北一环路与四里河交口的碧水家园小区入口处,看到该处花境以“最美庐阳 醉美家园”为主题,在三角形的地块上,以各种造型景观松、景观树和赤楠景桩搭配景观石为核心,两条用卵石做成的旱溪如飘动的彩带在花丛灌木中蜿蜒穿过,木质天然材料编制的小鹿和驼鸟,三俩结伴徜徉其中,悠然自得。花境整体突出野趣自然,勾画出一幅人与动物、植物和谐共生的生态画卷,意境淳朴别致,美不胜收。

据悉,区今年下半年布设的24处花境已全部完工并对市民开放。连同2017年和今年上半年布设的花境,目前老城区已累计布设花境120处,总面积约2.9万平方米。今后,区市政绿管办将着重加强各花境的季节性花卉换植、浇水、整形和病虫害防治等工作,确保花境景观的观赏效果,竭力满足市民的观赏需求。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