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省委第四巡视组巡视庐阳区反馈意见整改动员会召开
2018年10月18日 14:43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董怀华

e57eae099e1f4b73be890dacb769fcc2

 

 

10月16日下午,省委第四巡视组巡视庐阳区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会在区政务中心举行。区委书记徐静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五人小组”会议听取巡视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庐阳区关于落实省委巡视整改工作不力追责问责办法》;部署了全区巡视整改工作;有关部门作了表态发言。

本次大会的主要任务是,认真学习省委书记李锦斌在听取巡视有关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省委第四巡视组对庐阳巡视指出的问题,全面部署整改落实工作,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明确目标任务、压紧压实责任,坚决把问题全面彻底整改到位。

徐静平指出,按照省委统一部署,省委第四巡视组从今年7月8日至9月7日,对我区开展了巡视。10月11日下午,省委第四巡视组孟庆超组长代表省委及省委巡视组向我区反馈了巡视情况,指出了我区存在的7个方面18个69条具体问题,明确提出了四个方面整改要求。当晚,区委作出部署,组织力量连夜起草《整改初步方案》和《整改台账》。12日上午,区委先后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和常委会议,传达学习李锦斌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省委巡视组的反馈意见进行深入研究,对整改工作进行总体部署;并决定成立区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由区委书记担任组长,统筹负责整改工作。《整改初步方案》和《整改台账》是向省委及省委巡视组立下的“军令状”,是做好整改工作的“施工图”,必须按时按质完成,决不允许任何单位任何人有打折扣现象。

徐静平强调,巡视整改是政治任务,必须做到行动自觉。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到,抓好整改落实是检验对党是否忠诚的“试金石”,是检验工作是否负责的“晴雨表”,是检验个人是否有担当品质的“标杆尺”。要正确认识巡视反馈意见,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无条件地抓好整改落实。要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以敢于担当的品格,做到刀刃向内主动整改。

徐静平要求,巡视整改是解决问题,必须坚持目标导向。要聚焦省委巡视组提出的问题,全面审视自己,认真对照检查,坚持只要有问题就必须坚决整改,彻底整改。要认真梳理,对照整改台账,逐项梳理、逐个剖析,对每个问题的安排部署、每个措施的具体抓手、每个部门的整改任务、每项任务的整改时限都一清二楚,做到底数清。要立行立改,明确“时间表”和“施工图”,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做到问题解决一个、销号一个、巩固一个。要统筹兼顾,针对不同的问题拿出不同解决方案,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切实做到整改问题全覆盖。要建章立制,杜绝“过关”思想,把巡视整改当做一面镜子,举一反三,找准病灶,对症下药,做到促长效。

徐静平进一步要求,巡视整改是系统工程,必须强化组织领导。各级党组织要深入研究整改措施,扎实推进整改工作,确保各项整改任务部署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要坚持领导带头,发挥“关键少数”作用,严格落实“三查三问”,坚决把自己摆进去,确保整改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主动落实“一岗双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亲力亲为,把压力层层传导下去。要坚持开门整改,确保整改工作公开透明、全程阳光。要主动接受监督,提高整改实效。要坚持跟踪问效,对措施不得力、搞选择性整改、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甚至边改边犯、改了又犯的,一律严肃查处。对存在“应付过关”思想,推诿扯皮、推卸责任,表态多行动少落实差的,一律追责问责。要坚持成果转化,做好结合文章,确保整改落实与各项工作开展做到两不误、两促进。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推进“三大功能区”建设,集中精力组织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计划,推进经济社会朝着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方向发展,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区四大班子领导,临庐产业园党政班子成员;各乡镇街道、庐阳经开区党政班子成员,党政办主任,各村居党政主要负责人;区政协秘书长,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驻会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各工委主要负责人,区政协各专委会主要负责人;区纪委常委,区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组长;区直各部门(含区国投集团、产投公司)班子成员,所属二级机构主要负责人;公安庐阳分局、国土庐阳分局、规划庐阳分局、庐阳区税务局、烟草专卖局、国土资源局不动产登记庐阳分中心、庐阳消防大队、庐阳交警大队主要负责人等500多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