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庐阳:创新力量 托举城市发展新高度
2018年09月19日 16:43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杨赛君

合肥之根,历史名城,庐阳老城不仅有着悠久的历史,更有无限活力的产业发展。

一直以来,庐阳区秉承创新发展新理念,积极适应经济新常态,聚焦产业转型升级,争当全市创新发展“领头雁”。

金融、商贸、高新技术服务、文化旅游四大主导产业正以崛起之势引领合肥创新发展的潮流,用创新的力度托举省城发展的新高度。

在积极布局中构建优势互补的金融产业链和生态圈,作为一直以来全省领先金融业集聚区,庐阳区金融业高度集聚融合,一路引吭高歌。中央商务区剑指国家级,成为首善之区的一张靓丽名片。繁荣背后,见证了创新发展为首善之区带来的强大集聚力。

全省最大金融集聚区名副其实

擎天楼宇比邻而立,金融企业竞相进驻。区域的吸引力来源于创新引擎在时代鼓点上奏响的发展强音。

金融业,早已成为庐阳区发展的金字招牌。位于庐阳区北一环的财富广场则被人称为安徽版“陆家嘴”,是安徽名副其实的金融总部集聚中心。站在北一环与亳州路交口,举目仰望,以财富广场为标志,新天地国际广场等25幢商务楼宇依次排开。走进这些楼宇,西门子公司、中荷人寿、汇丰银行等众多世界500强和区域性总部的标牌不时映入眼帘。这个半径两公里的区域,现已成为全省名副其实的“总部经济和金融集聚区”。

庐阳区是全省首个获得省级“金融总部集聚区”的县区,集聚了全省银行业总部的60%、全省保险业总部的54%、全省证券业总部的近30%。

未来,庐阳区还将按照“一路一带多点”的空间布局推动金融产业向更高水平发展。

按照“一路一带多点”的空间布局,庐阳区强化“一路”的金融商务主导功能,即巩固长江中路沿线传统金融产业集聚区,形成以银行、保险、证券为支撑,以总部机构、第二总部机构和营业网点等业态为主体,以高端商贸、体验旅游、知名中介等现代商务为配套的产业结构。拓展“一带”,努力构建创新型、生态型、复合型的城市商务金融中心。即拓展北一环金融总部集聚带,打造北一环金融总部发展轴、阜南路金融服务发展轴和肥西路—临泉路金融创新发展轴。布局“多点”,探索建设金融小镇、基金社区等特色集聚区。即布局肥西路—临泉路、阜南路、金融北部湾等新兴金融发展片区。

提前布局高端金融发展区,成为许多大型知名公司的战略选择。蓝光地产,作为一线标杆开发商,在选地拿地上都有独到考究的眼光,蓝光半岛公馆位于庐阳区北二环与阜阳路交口向北处,正是庐阳区未来布局的金融北部湾方向,也是老城区未来发展的潜力所在。

中央商务区剑指国家级

走在时代前端的商贸服务业,简单“买”“卖”两个字包含了无限内涵与可能性。无论是特色街区、楼宇的打造,还是经营方式的转型升级,作为剑指国家级的省级中央商务区,庐阳都以创新作为汲取新理念的触角,永不畏新时代的考验。领跑合肥、引领皖中、辐射安徽、影响全国……庐阳中央商务区正剑指国家级,前景可期。

中央商务区,是一座城市繁荣发展的“晴雨表”和“指向标”,这里凝结着“最城市”的品位、汇聚着“最时尚”的潮流。在合肥,庐阳区,这座最具现代时尚气息的“中国商业名区”、“全省首善之区”,便成了“最合肥”的标志之一。从步行街的人群到三孝口的灯火,从北一环的车流到长江路的高楼……繁华的商业盛景在首善庐阳处处可见。

涵盖了合肥老城区的庐阳区,一直以来都是服务业大区,如何从大区向强区迈进,庐阳区创新驱动发展,在“强”字上做文章。

由单点集聚向区域汇聚转变、由单一商业一枝独大向多产业融合发展转变……如今,庐阳中央商务区已初步建成了“三大”功能集聚区:四牌楼商贸集中区、三孝口文化功能区、北一环总部经济和金融集聚区;发展壮大了“五大”楼宇集群:四牌楼商贸楼宇集群、新安文化广场楼宇集群、东怡广场金融楼宇集群和北一环总部经济楼宇集群、临泉路—四里河路服务外包企业楼宇集群,不断涌现出电子商务、互联网金融、数字新媒体、文化创意等多种新型业态和新型商业模式。

新型商业模式的兴起更符合适宜的人居环境,蓝光半岛公馆坐享其成各种优势资源,自身配备单层商业,为您提供日常生活便利购物。1公里处的世纪华联,可步行达到。同时杏林菜市场,可以解决您的生活需求。此外备受合肥人关心和期待的瑞典的宜家家居,选址在2公里处的西南方,相信超级商业落成后,势必带动板块房价提升。永辉超市、新天地购物中心、置地广场、银泰中心等商圈,可以带来一站式享受,真正实现醇熟生活圈。此外,各种文创产业园环聚,建华文创园、深圳招商蛇口文创园等,将带来别样的生活体验。

北二环将引进高端商业

高端商业,是庐阳区重点打造的品质人居环境的必备要素,城隍庙、步行街、三孝口……独具合肥特色的特色街区是老合肥人的记忆所在。未来庐阳区打造4个“一平方公里”特色商业街区,立足七桂塘区域业态调整和品质提升,塑造最具“文艺范”的消费新地标。

结合轨道交通建设,城隍庙将被改造成最具合肥传统特色的商旅文街区。淮河路步行街及其周边18条小街巷将改造,形成全省最大的时尚购物休闲中心。

此外,群力巷、建工集团等重点区域改造升级,未来还将用活轨道交通宿州路和三孝口站点,带动老城区商业再振兴。

神马小桥湾、科研所等地块将加快改造的步伐,为北一环沿线金融业集聚发展提供新空间。一里井城中村、公交四公司等地块改造,打造临泉路沿线总部经济发展带;以五里片区、桃花片区等区域改造为契机,策划龙王片区、望城片区改造,引进高端商业,完善北二环沿线功能布局和产业规划,使之成为未来庐阳最具发展活力的经济增长极。

作为北二环和阜阳路交口向北核心位置的高端楼盘,蓝光半岛公馆周边交通四通八达,拥有“三横、二纵、双地铁”的立体交通网络,路网可延伸至城市各个角落,与各区实现无缝对接。

三横指的是:北二环、临泉路、北一环,通过北二环路或临泉路可以到达城市的东西向,通过北一环可快速到达城市核心;两纵指的是阜阳北路与蒙城北路,阜阳北路可直达北城核心区域,并且可直接上合肥绕城高速。蒙城北路是一条城市观光大道,是政府重点打造的绿轴道路。

蓝光半岛公馆毗邻地铁3号线、5号线,双线呈十字形交会,3号线北起新站,南至肥西,5号线起点庐阳北生活圈,南至滨湖。快速通达城市的各个方向。离半岛公馆最近的是3号线的北二环路站和丽水路站,分别距离项目约700m和800m。双地铁的物业不可复制,投资潜力无法想象。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