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长江中路沿街立面整治施工项目启动招标
2018年09月10日 15:46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吴奇)

 

长江中路沿街立面整治施工项目即将实施,共涉及50余栋市民熟悉的建筑,按照难度分四个等级来提升,力求在提升传统文化气质的同时,凸显新时代气息。记者从合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获悉,一批重要的道路工程近日正式启动招标程序,涉及庐阳、蜀山和滨湖等区域。

变新了:长江中路建筑外装饰、标示标牌等都改造

长江中路沿街立面整治施工项目东至马鞍山路,西至环城西路,共涉及52栋建筑,最高24层,最低3层,分为一级、二级、三级及立面清洗四个等级的立面改造提升,包括沿街的建筑外装饰、标示标牌等。用不了太久,包括青云楼、黄山大厦、招商大厦等在内,这些市民十分熟悉的城市老地标建筑,将以更好更新的面貌亮相。

在建设过程中,将根据立面整治的难度、工作量等因素,将该路段沿线建筑分为四个整治等级。主要措施包括拆除违规设置的广告、店招,拆除防盗网、铁架,外饰面翻新,底层店招整治,底层门窗翻新、墙面整治等,并通过修改建筑的明度、色相等措施达到沿街建筑整体协调、焕然一新的效果。

此次整治项目,将按长江中路各历史阶段的建筑分类设计,保护各历史阶段的建筑风貌,并尊重各历史时期的建筑风格,合理确定建筑的整治等级、制定基本整治措施。施工中采用适宜的工程技术和材料,通过修改长江中路两侧建筑色彩、建筑立面整治以及对建筑进行清洗等方式,进一步提升长江中路的文化气质,凸显长江中路的时代气息。

变通了:南淝河路拉长让滨湖东部路网更发达

在滨湖新区,有10条道路工程“一股脑”集中招标,最引人关注的就是南淝河路在滨湖将再延长一段。南淝河路(方兴大道-环湖北路)长约790米,宽80米,为城市主干路。

该工程属于南淝河路(万泉河路—环湖北路)的一部分,其中万泉河路—方兴大道段规划为城市快速路,方兴大道—环湖北路段规划为城市主干路,道路红线宽度80米,全长约3.2公里。随着南淝河路的建设完善,将推动滨湖东部路网变得更加通达。

此外,周边区域还有多条道路将开工。包括嘉陵江路(昌都路—贵州路)长约1400米,宽36米;大理路(南宁路—贵阳路)长约900米,宽24米;徽商路(遵义路—珠江路)长约400米,宽13米等,新添了一批支路网;而昌都路(南宁路—珠江路)长约1000米,宽36米,为城市次干路。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